移动互联网

4个月暴涨500倍,疯狂的NFT头像我们应该怎么玩?

2022/11/21 11:32:00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有一桩看起来非常离谱、且暴利的生意,正在席卷全球。


9月2日,来自波场TRON的创始人孙宇晨花了105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5775万元),买了一个微信头像。

 

如果按照北京平均房价5万来算,可以买13套100平米的房子。


这么一个平平无奇的头像,为何能卖出天价呢?


 


这个被孙宇晨花重金买下的微信头像,表面上毫无价值,其实都是NFT作品。


NFT的全称是Non-fungible token,是一种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非同质化代币,也就是很多人嘴里说的数字藏品(虽然数字藏品只是NFT的一种应用形式)

 

其中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独一无二,且不可分割性。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照片NFT化后,这张照片就有了唯一的所有权证书,将被永远存储在区块链上,独一无二,无法被复制和随意篡改,除了你手里的照片,其他的就都赝品。

 

这样听起来好像并没什么卵用,但不妨碍不断有人杀入NFT市场。

 

这个离谱且暴利的生意,也逐渐变成了炙手可热的商业概念。


 


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加入,NFT市场越来越火热,对于这些狂热爱好者来说,NFT头像就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就好比现实生活中收藏古董、字画等行为,但这种“高贵”的身份标签如何维系,很大程度依赖于小圈子里面的集体共识。


毕竟虚拟世界的数字拥有权,并没有办法和现实世界的所有权划上等号,对于大部分人来说,NFT就像一个爆品堆砌的空中楼阁,让人望而止步。

 

为了降低NFT市场的泡沫性,2021年,Monshare正式引进元宇宙概念,抓住数字藏品的风口,让NFT赋能实体经济,结合平台现有产品、私域流量、团长、供应链、销售渠道进行商业重构。


而如今,Monshare元宇宙的首个IP头像《MON-LEMA》于11月19日正式发行了,作为Monshare元宇宙的首个IP头像,此次IP马《MON-LEMA》为加快NFT数字产品落地实体电商,带来了更多的福利与赋能。

 

持有monshare元宇宙IP头像的用户,可以拥有购买特定商品的资格,比如免费获得IP头像的周边公仔,免费春节年礼、春节红包,或者元宇宙优先体验权等福利。


 

Monshare元宇宙秉承的是持有对应元宇宙资产成为元宇宙项目商业共同体,会享有对应产品销售、服务费等收益,所以,此次IP马的销售,持有monshare元宇宙美术馆资产的用户可以获得此次销售收益提成。


 

持有一定数量IP马的用户,可享受免费空投Monshare元宇宙农场或者展馆的资格,持有这些资产的人,今后也会享有对应产品销售、服务等收益。


 

持有一定数量IP马的用户,可以享受免费空投“长久马”和“骏马图”的资格,持有此资产的用户今后会得到更多的赋能。


随着元宇宙与NFT的运用越来越多、越来越成熟,各领域的结合更加紧密,人们对它的认知和认可程度越来越高,它们将会为人类社会诸多领域带来更深的变革,这是挑战亦是机遇。毋庸置疑的是,推动创新和找准市场定位,将会是取胜的关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