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百度第三季度财报前瞻:财务业绩预计将超预期

2022/11/20 14:49:00




百度(BIDU)此前于2022年11月8日发布了一份媒体新闻稿,强调其将在2022年11月22日公布其第三季度财报。


分析师预计百度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将有所改善


根据卖方分析师对百度的一致财务预测,市场预计百度将在第三季季度发布不错的财务业绩。


根据S&P Capital IQ的数据,以人民币计算,分析师认为百度的亏损将从2022年第二季度的-5.4%收窄至2022年第三季度的-0.4%。


此外,卖方还预测百度在第三季度的正常化每股收益将实现6.8%的同比增长(以人民币计算)。这意味着百度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扩张将比该公司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年化正常化每股收益增长2.5%和2021年第三季度的年化正常化每股收益下降-28.0%要好得多。


猛兽财经预计百度的第三季度财报将超过预期

就收入而言,百度的收入应该会因市场份额的增加而得到提振,而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则会因此受到影响。


CMB International在2022年10月28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援引数据分析公司MoonFox的数据指出,“领先的互联网巨头正在扩大他们在用户时间花费上的份额。”根据MoonFox的数据,中国用户花在中国四大科技公司“腾讯(00700)、字节跳动、阿里巴巴(BABA) 和百度”的移动应用程序上的时间占比已经从2022年6月的68.4%增长到了今年9月的69.3%。


在利润方面,百度对成本管理的关注应该也能够使公司在本年度第三季度实现好于预期的利润率。


据百度财报新闻稿披露,不包括流媒体业务爱奇艺,百度核心业务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调整营业利润率提高了约5个百分点,从2022年第一季度的17%提高到了2022年第二季度的22%。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将公司第二季度运营盈利能力的大幅改善归因于过去几个月“我们做出了很多努力来提高我们的运营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AI云业务也有显著的盈利提升空间。百度在该公司最近的季度投资者简报会上强调,其AI云业务将“专注于高质量的收入增长”,并逐步退出“不健康的项目”。



自动驾驶是百度长期增长的关键动力


百度在其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发布会上披露,“我们的汽车解决方案总预期累计销售额已增长到了103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百度过去12个月的收入约为770亿元人民币,因此百度目前的汽车解决方案收入(占其收入的13%)相当可观。


另外,百度在其第二季度财报新闻稿中指出,它已经成为了中国第一家提供以Apollo Go命名的“自动驾驶出行”的公司。这表明百度已经在这一领域获得了重要的先发优势。


此外,根据高盛(GS) 2022年10月17日发布的一份题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之路》研究报告,百度已经是“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提供商了”。在高盛的报告中,分析师援引Apollo Go的“L4自动驾驶里程3200万公里”来确定百度是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