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债收益率曲线创逾40年最深倒挂,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2022/11/17 16:07:00



KlipC报道:隔夜纽约时段盘中,2年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幅度扩大至60个基点,幅度创四十年最深。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随着CPI数据的降温,一份再度拉响警报的零售商财报以及美联储官员的鹰派发言的因素叠加,导致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了一个倒挂的程度。”


Duan先生指出上一次出现比之更深的倒挂还得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初期,那时候美联储正处于激进紧缩周期下的“沃尔克时代”。

图片1.png 

众所周知,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意味着未来12-18个月内将出现经济衰退。让人震惊的是在PPI数据增速超预期放缓的信息公布之后,债市倒挂程度还加深了,不过PPI数据助涨了人们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预期,同时也加大了美国未来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


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可能加息会造成超过100万美国人失去工作,美国明年将进入“温和”衰退,在他看来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在2023年的头两次会议上分别上调基点,以达到4.75%至5%的目标区间。

图片2.png


目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65%,美联储的利率在2023年将达到5%的峰值,并在2024年底降至3%。


不仅如此,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市场情绪不稳定。纽约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升至5.9%,而三年展望升至3.1%。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最近,美国是否会陷入经济衰退,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华尔街投行讨论的话题,目前美国华尔街、硅谷也开启了裁员潮,在经济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成了重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8540
    全部文章:236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