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腾讯控股:2022年第三季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399亿元

2022/11/16 21:09:00

2022年11月16日,腾讯控股(00700.HK)公布截至二零二二年九月三十日止三个月及九个月业绩。

二零二二年第三季的收入同比下降2%至人民币1,401亿元。

按业务划分,增值服务业务二零二二年第三季的收入同比下降3%至人民币727亿元;网络广告业务二零二二年第三季的收入同比下降5%至人民币215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二零二二年第三季的收入同比增长4%至人民币448亿元。

二零二二年第三季的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1%至人民币399亿元。二零二二年第三季的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增长2%至人民币323亿元,反映业务精简化及成本效益措施起效,以及联营公司贡献净额由亏转盈。



从腾讯主要产品及业务的重点表现来看,通信及社交方面,小程序日活跃账户数突破6亿,同比增长超30%,其日均使用次数实现更快增长,同比增长超50%。用户藉着健康码小程序进行健康与行程验证,自年初至今累计访问量已超过3,200亿次。

此外,公司与Gucci及KFC等品牌方合作打造超级QQ秀虚拟空间,为用户提供沉浸式互动体验。此外,用户亦可向更广泛的社群展示及分享其个性化的虚拟聚会空间。

数字内容方面,公司的收费增值服务付费会员数同比下降3%至2.29亿。腾讯视频付费会员数小幅降至1.20亿,但ARPU有所提升。

本土市场游戏方面,二零二二年九月,公司的个人计算机游戏及手游成年用户日活跃账户总数实现同比双位数增长;个人计算机游戏及手游成年用户总使用时长实现同比单位数增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