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Spacex再次融资,估值或将超过1500亿美元

2022/11/16 14:02:00

OEXN报道:SpaceX正准备新一轮筹资,据悉新一轮筹资将近10亿美元,这将使得这家火箭发射和卫星的估值达到1500亿美元左右。


SpaceX主导着商业太空发射市场,该公司为私营客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其他政府机构发送有效载荷到轨道,同时 SpaceX的早期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普信和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委员会。同时据OEXN了解,早期SpaceX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普信和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委员会。

 

高盛分析师表示:“SpaceX每股价格为85美元,并将今年早些时候将1205亿美元的估值进一步推高,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司本轮融资可能将获得10亿美元的资金。”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SapceX 在三年多的时间里首次发射了猎鹰重型火箭,这是当前全球最强大的火箭,而在今年该公司也取得了一些列的突破,准备在 12 月初首次将其巨大的星舰火箭系统送入轨道。因此投资者也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知情人士称,目前正在讨论的股票价格在每股85美元左右,超融资中的每股收益的价格,他们表示,投资者可在员工通过私募或要约收购卖出股票的同时以相同的估值购买SpaceX的新股。针对该报道,马斯克在社交软件回应称“不实”。


作为当前世界估值最高的私有企业之一,SpaceX 定期为员工提供流动性计划,以此让他们在不上市的情况下出售他们手中的股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