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三季度营收下滑亏损2200万美元,张朝阳直播难救搜狐

2022/11/16 10:44:00


雷达财经 文|李亦辉 编|深海

搜狐创始人张朝阳还活跃在直播一线,但掉队的搜狐却离对手们的身位越来越远了。

11月14日,搜狐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搜狐第三季度总收入为1.85亿美元,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5%。

雷达财经注意到,这已经是从2021年第四季开始,搜狐连续4个季度营收出现同比下滑的情况了。

根据财报,搜狐收入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为在线游戏,另一部分为品牌广告。

其中,公司的品牌广告在第三季度的收入为2600万美元,同比下降24%,环比增长3%。

同期,网络游戏收入为1.49亿美元,同比下降11%,环比下降5%。搜狐表示,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2021年第三季度推出的《小浣熊:英雄》的自然下滑。

游戏业务作为搜狐的主要收入来源,财报同时披露了三季度公司游戏用户数据的变化情况。

其中在PC端,第三季度平均每月活跃用户帐户总数(MAU)为210万,同比增长6%,环比下降6%。搜狐称,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本季度推出的内容更新和促销活动导致一些旧游戏的性能有所改善。环比下降主要是因为TLBB Vintage(怀旧天龙)在2022年第二季度在WeGame上推出后经历了自然下滑。

另外,在第三季度,PC端总计游戏活跃支付账户(APA)为100万,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3%。据悉,季度累计活跃付费账户是指在该季度内至少使用一次游戏点数的账户数量。

手游方面,三季度总平均MAU为250万,同比下降45%,环比增长25%。季度APA总额为60万,同比下降44%,环比增长27%。

搜狐公司表示,手游MAU和APA的同比下降主要来自《小浣熊:英雄》。MAU和APA的季度环比增长主要来自本季度推出的《黎明之海》。

展望第四季度,搜狐预计品牌广告收入将同比下降17%至26%,环比下降3%至9%;网络游戏的收入将同比下降11%至18%,环比下降14%至21%。

同时,预计第四季度归属于搜狐公司的非GAAP净亏损在10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之间;归属于公司的GAAP净亏损在1300万美元至2300万美元之间。

天眼查显示,搜狐成立于2003年5月份,曾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媒体、搜索、在线游戏集团,于2000年7月12日在纳斯达克上市。

作为互联网行业的“老兵”,在搜狐最鼎盛的时期,张朝阳旗下拥有搜狐、畅游和搜狗三家美国上市公司。

但在2020年4月18日,搜狐公司宣布,搜狐已通过合并完成收购其未持有的畅游公司全部流通股票。在此次合并中,搜狐间接全资子公司Changyou Merger Co. Limited并入畅游,而畅游成为本次合并后的存续公司。

畅游私有化之后,搜狗也被腾讯收购。2021年9月份,搜狐宣布Sohu Search出售搜狗所有A类普通股及B类普通股,交易价为每股9美元。搜狐收到约11.8亿美元现金总对价,不再持有搜狗任何所有者权益。

近期开幕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张朝阳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搜狐走过很多弯路,也错过很多机会。但他也表示,搜狐经过20多年还是足球场上的队员,只要还在场上,就有可能进更多球。

不服输的张朝阳,也跻身直播一线,在去年11月份推出了《张朝阳的物理课》,每周五、周日12点都会准时直播。

不过从最新业绩来看,搜狐距其回到互联网舞台中心的距离,仍旧遥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