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亚马逊本周将开启裁员,规模创历史之最

2022/11/15 15:12:00



KlipC报道:美国电子商务巨头计划本周开始大裁员,预计约有1万名企业员工都会受到波及。据悉此次裁员已经是史上最大裁员行动,主要涉及语音助手Alexa,以及零售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尽管本周裁员数字并未最终敲定,但此次裁员上万人意味着亚马逊员工总数的3%将会被辞退。”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裁员可能会在本周开始,并且此次裁员会按照团队来逐步进行的,而不是全公司一次性裁员 ,不过据外媒指出,此次举动还比较意外,因为当前正是美国感恩节和圣诞节两大节日的销售旺季,一般而言该公司会增加员工一次来满足需求,要是真在这个时间点裁员的话,也反映出该公司所面临宏观环境恶化和销售放缓所带来的压力。




此外裁员与经济低迷之下,亚马逊成本飙升、在线商店业务增长放缓有关。亚马逊在11月14日当天股价下跌2.28%,收盘时报98.49美元,自2022年年初以来,该公司市值已下跌约42%。市值更是蒸发了近1万亿美元。就在亚马逊裁员消息被曝光前,推特、Meta等科技巨头已经相继宣布裁员计划,约半个月前,亚马逊暂停了包括云计算部门在内的整个公司的招聘。


此外,最近亚马逊还进行看一些列削减业务,今年8月亚马逊关闭了远程医疗部门亚马逊护理,上个月,亚马逊又宣布放弃公司无人配送车项目的测试、以及终止开发线上旅游产品Amazon Explore。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放缓,亚马逊营收增长也开始放缓,不仅如此多家科技公司也宣布裁员,Meta宣布裁员1.1万人,推特也有裁员50%的消息传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8499
    全部文章:235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