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蚂蚁消金增资方案敲定!额度缩减,引进国资股东

2022/11/14 22:15:00


来源 | 镭射财经(leishecaijing)


11月14日,蚂蚁消费金融股东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蚂蚁消金已经完成增资方案调整,增资额度从原增资方案的220亿缩减至105亿。增资完成后,蚂蚁消费金融注册资本将达185亿元。


根据最新增资方案,参与本轮增资的有蚂蚁集团、杭州金投数字科技、舜宇光学、传化智联、鱼跃医疗、博冠科技、重庆农信投资。其中,杭州金投数字科技、舜宇光学、传化智联、博冠科技、重庆农信投资为新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金投数字科技主要股东为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 54.03%)、杭州金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股 45.97%),实际控制人为杭州市人民政府。


此外,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传化集团还参股了钱塘征信有限公司(筹),后者为蚂蚁集团参股的个人征信牌照。


早在2021年12月,蚂蚁消费金融增资计划就浮出水面。彼时,蚂蚁集团拟出资百亿牵头增资,中国信达宣告作为增资认购方之一参与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增资,同时鱼跃医疗、舜宇光学科技等上市公司也跟进增资,增资完成后蚂蚁消费金融注册资本将由80亿元增至300亿元。


不料半个月后,蚂蚁消费金融增资遇到曲折,信达决定不参与增资事宜,其他增资方也宣布暂缓增资。信达退出主要原因可能为聚焦主业,商业上的审慎考虑。


基于蚂蚁信贷业务整改要求,加之花呗、借呗体量较大,蚂蚁消费金融增资是必然之举。增资之后,更有助于蚂蚁消费金融的整改和后续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