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蔚来汽车Q3财报营收130亿元 理想L8开启用户交付

2022/11/11 15:34:00

【理想L8正式开启用户交付】

11月10日,理想汽车宣布旗下第三款车型理想L8正式开启用户交付。此外,理想首批116家零售中心已于11月5日开启新车试驾,剩余零售中心预计11月15日陆续开启。官方表示,L8发布以来,得到了用户的积极反馈和广泛认可,定单数量在持续增加。

【转型电动化,沃尔沃退出内燃机研制】

日前,沃尔沃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到2030年成为纯电出行品牌,塑造未来的移动出行,沃尔沃汽车将把持有的Aurobay 33%的股份剥离给吉利控股。此举是沃尔沃汽车向纯电动汽车制造商转型的又一重大步骤,也使该公司成为第一家完全退出内燃机研发和制造的汽车制造商。

【宝马CEO:不会抛弃平价电动汽车市场】

11月10日,据报道,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宣布,该公司在向电动汽车过渡时,不会放弃低价电动汽车市场。但其对于“低端市场”还没有详细的划分,目前宝马并未在“可负担得起的细分市场”中推出汽车产品。

【中汽协: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71.4万辆】

日前,在2022中国汽车论坛举办期间,中汽协发布最新一期产销数据显示,10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59.9万辆和250.5万辆,环比下降2.7%和4%,同比增长11.1%和6.9%。1-10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224.2万辆和2197.5万辆,同比增长7.9%和4.6%,增速较1-9月分别扩大0.5和0.3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则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月度产销再创新高,分别达到76.2万辆和71.4万辆,同比增长87.6%和81.7%,市场占有率达到28.5%。

【大众公开续航2000公里的氢燃料电池专利】

日前,一项德国专利申请显示,大众汽车集团与德国Kraftwerk Tubes公司正合作开发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以用于未来一款量产车型,其续航里程可达2000公里。该专利申请于2021年7月由两家联合提交,但直到最近才公开,具体包括氢燃料电池堆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

【布局五大重点业务,雷诺发布最新战略规划】

日前,雷诺集团宣布,在Renaulution战略计划的前两个阶段“复兴(Resurrection)”和“革新(Renovation)”完成后,雷诺集团开启了Renaulution战略计划的第三章——变革(Revolution)。雷诺集团在该阶段将资源集中在向汽车和移动出行行业转型所产生的价值链上:除内燃机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外,还包括电动汽车、软件、新移动出行服务和循环经济。未来,雷诺集团将专注于Ampere、Alpine、Mobilize、The Future Is NEUTRAL和Power共5大业务。

【特斯拉与Zoom合作打造车载视频会议系统】

日前,特斯拉和视频会议应用程序Zoom宣布正式合作,将视频会议带入特斯拉汽车。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年里,特斯拉在功能开发方面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旨在改善其车辆自动驾驶时的车内体验。比如车载视频游戏和特斯拉剧院(Theater),将Netflix和Hulu等流媒体应用程序直接集成到特斯拉汽车的中央显示屏中。在自动驾驶彻底实现之前,这些功能只有在车辆停车时才能使用。

【蔚来汽车公布Q3财报,单季营收130亿元】

11月10日,蔚来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第三季度营收130亿元,同比增长32.6%,再创单季新高,且连续十个季度正增长;整车销售毛利率为16.4%;研发支出29.4亿元,创单季新高;现金储备514亿元。2022年Q4交付目标为4.3万-4.8万台,第四季度营收预计为173.7亿元-192.3亿元,同比增长75.4%-94.2%。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