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拿下周杰伦“歌友会”和红旗赞助,快手钱和流量都赢麻了?

2022/11/10 20:33:00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快手日前正式宣布,将在11月19日独家直播周杰伦线上“歌友会”。

根据官方消息,周杰伦“歌友会”将在19日晚上8点正式开启,届时有望和歌迷连麦互动。目前快手已通过多种形式为“歌友会”预热:用户可以在快手先行预约并参与选歌,周杰伦本人也在快手发布视频鼓励歌迷点歌。

根据规则,周杰伦的歌迷只要上快手搜索“周同学”这个标签即可参与预约选歌,投票将在11月11日截止,得票最高的三首歌将登上直播当晚的节目表。此外,周杰伦还在互动视频中透露将在“歌友会”上演唱两首新歌,同样引发了歌迷的热烈期待。

截至发稿时,快手平台上的预约人数已经超过1400万,周董的人气可见一斑。

(图片来自快手官方微博)

作为一整代人的青春回忆,周杰伦也是一众社交、短视频平台的流量密码。如今“歌友会”独家落户快手,难免会让其他平台眼红。

为什么选择快手?只要关注周杰伦动态的粉丝就会知道,自从去年以来,周董和快手的“绑定”变得越来越明显,双方合作不断加深。

去年5月,周杰伦首个中文社交账号落户快手。这个昵称“周同学”,个性签名为“全网唯一,只在快手”的账号入驻不到一个星期粉丝量就突破千万。周杰伦在快手发布的首条视频同样流量爆棚,播放量超过9000万。

几乎在官宣进驻快手的同一时间,杰威尔音乐也和快手达成合作协议,后者获得周杰伦全部歌曲、MV短视频平台版权。目前,快手向平台上的创作者开放超过170首周杰伦经典音乐使用权,可用于短视频创作。

周杰伦的吸引力和人气毋庸置疑。丰富的音乐库可以提高短视频的传播效果、吸引更多用户关注,平台、创作者、用户可谓三赢。

(图片来自快手官方微博)

虽然快手对这一系列合作的成本讳莫如深,但对于以流量为王的短视频平台来说,周杰伦的加持无疑能带来实打实的经济效益。

这一次“歌友会”,快手也在商业化上进行了尝试,引入独家赞助商红旗。在此之前,微信视频号已经进行过类似的探索,和北汽极狐进行线上演唱会广告植入合作。在今年5月的罗大佑线上演唱会和4月的崔健线上演唱会上,北汽极狐都是微信视频号的主赞助商。对于传播效果,后者也是十分满意。

如今快手也联手周杰伦加入线上演唱会的行列,相信将加速该市场的商业化步伐,并带动更多平台参与其中。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罗超

    总访问量:5713486
    全部文章:2265
微博:@互联网阿超 微信公众账号:SuperSofter(每天整理业界资讯,结合自己点评,十分钟热度深度兼顾)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