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10月CPI数据即将来袭,有投行押注美联储终端利率可能将达到6%

2022/11/10 13:31:00



OEXN报道:上周鲍威尔宣布了美联储将放缓加息的步伐,本周华尔街将目光集中在本周加息的问题上,由于上周五强于预期的非农报告,一些投行也开始预测美联储终端利率可能会达到6%,也打破了市场对美联储“转鸽”的预期。


OEXN的分析师表示:“要是预测属实,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在当前的基础上加息200个基点,逼近了2000年以来的最高值。”


图片1.png 

他补充称,市场已经逐渐接受美联储加息到6%的决定,他表示,之前人们还一度认为5%很高,但现在似乎已经开始适应。


对此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很难在未来四五个月看到物价好转,即使有,可能也达不到让所有官员满意。”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美国通胀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将会出现明显放缓,不过他还是在押注股票上涨时十分谨慎,主要是他担心要是通胀坚挺,央行可能会采取更多的行动。”


周四最新的10月通胀报告将出炉,市场预计美国10月CPI的同比增幅可能将达到8%,核心CPI将达到6.5%,不过相较于美联储终极目标2%还有一定的距离。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升温,全球风险资产的价格在大幅反弹,同时美债长短端利差倒挂也越来越严重,这也暗示这美国经济衰退的前兆。”


投资者也在等待周四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看它是否会刺激美联储在明年继续加息以此来遏制通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