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欧洲天然气上涨6%,机构预计天然气危机可能将持续2030年

2022/11/9 13:31:00

OEXN报道:由于欧盟平息能源危机的计划仍存在不确定性,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5.94%,达116.20欧元/兆瓦时。


高盛分析师表示:“由于政治争端,欧盟可能会对能源价格飙升达成协议,为制定天然气价格上限法案铺平道路。”受该消息的影响,周二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一度上涨5.94%。

o1.png 

同时欧盟委员会近日也暗示称,目前,交易员也一直关注有关遏制能源危机一揽子方案谈判的每一个动向。然而欧盟内部对于天然气价格上限也存在巨大分歧,除了德国、法国、匈牙利等对限价都持反对态度,其余至少有15个欧盟国家支持联合实施天然气价格上限。


不过华尔街分析师表示:“不过由于天气温和,液化天然气大量流入,储气水平也慢慢接近饱和,市场对欧洲冬天天然气危机的担忧也在逐渐缓解。”


OEXN的分析师表示:“尽管欧洲能源价格在下降,但全球经济的担忧又无法消除,市场认为,全球液化天然气短缺的现象持续了2030年前后,液化天然气可能还会持续高位。”

 

经济学家指出,欧洲明年天然气的供需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全世界都会出现液化天然气短缺的情况,他们表示在2015至2016年期间资源价格长期处于低迷状态,预计全球天然气短缺可能将进一步扩大,短缺的时间也可能会从当初2025年延长到2030年。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目前的天然气储备水平、最近的天然气价格下跌以及天气异常暖和,不应让人得出对未来过于乐观的结论。在他看来2023年夏季获得天然气和补充天然气库存的地缘政治和全球经济条件,可能会与2022年出现很大变化。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