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3年减产13%!失去中国市场的霸主三星,日子也不好过了

2022/11/8 19:31:00

北京时间11月8日,据多家外媒报道,三星电子计划在2023年削减智能手机产量至2.9亿部,同比下降13%。

三星削减产量并不令人意外,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下滑,头部手机厂商全部受到影响。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报告指出,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至9.97亿部。

其中,三星以21.7%的市场份额继续排名第一,苹果位居次席,市占率为16.3%。排在三星和苹果之后的是小米、OPPO和vivo三家中国厂商,占有率分别为13.6%、9.9%和9%。但需要注意的是,除了苹果之外,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出货量都出现下滑,三星同比下跌了7.1%至6440万部。

此外,就算出货量逆市增长的苹果也对未来的销量前景感到担忧。据外媒报道,苹果计划将iPhone 14的产量目标从此前的9000万台下调至8700万台。

有分析指出,供应链成本上升和随之而来的手机涨价潮,导致iPhone 14的需求量大打折扣。根据公开信息,除了中国和美国两个主要市场外,iPhone 14系列在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售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从具体机型来分析的话,三星入门级的M系列和A系列表现中规中矩,但几款中端定位机型出货量不及预期。在销售区域的分布中,和今年前两个季度一样,拉美、中东和非洲依然是三星主阵地,尤其是拉美地区销量占比今年前三个季度都维持在15%以上。

不过三星失落已久的中国市场,至今没有太大起色。根据观研报告网统计的数据,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仅为0.9%,今年一季度在华销量更是同比暴跌41%。考虑到三星在中国市场一贯的糟糕表现,不少网友甚至打趣:没想到三星手机还有下滑的空间。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即将发布的高端旗舰机型Galaxy S23产能计划没有变化。

高端市场成为智能手机行业为数不多的亮点,三星自然也对其高看一线。以折叠屏手机为例,根据Stone Partners的报告,今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可达到1780万部,作为龙头企业的三星有望首次突破1000万部。

综合现有爆料,Galaxy S23预计会在明年年初上市。这款被寄予厚望的全新旗舰机型能否为三星一扫颓势?我们尽管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罗超

    总访问量:5713312
    全部文章:2261
微博:@互联网阿超 微信公众账号:SuperSofter(每天整理业界资讯,结合自己点评,十分钟热度深度兼顾)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