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贾跃亭状告自家公司?当然不是,此乐视非彼乐视

2022/11/7 20:35:00

作者:龚进辉

最近,贾跃亭被曝出与自家公司对簿公堂,起诉乐视控股一案将在1129日开庭。对此,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声明称,原公告刊登有误,不是贾跃亭起诉乐视控股,而是山西某机构起诉乐视控股。

不难看出,这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乌龙事件,不仅让贾跃亭无辜躺枪,也让乐视感到很无奈。其实,虽然乐视控股带有“乐视”二字,但与现在的乐视并无关系,前者实际控制人是贾跃亭,而后者是贾跃亭创办的不假,可如今主要围绕乐视网和乐融致新两家经营主体。换言之,此乐视非彼乐视,乐视早已不姓“贾”。

为了澄清误会,今天乐视网、乐融致新联合发布声明,专门解释了乐视是谁。声明指出,贾跃亭从未起诉乐视(包含乐视网和乐融致新及其所有下属企业)。目前,只有乐视网乐融致新两家公司仍在使用乐视品牌持续进行经营去年宣布涨薪和今年回应员工不加班无996的,也正是这两家主体。

乐视网、乐融致新共同表示,因为曾经乐视系生态业务庞大,除乐视网和乐融致新外,乐视系公司众多,公司名称以乐视开头的就有数百家外界通常笼统称为乐视乐视系公司。但实际上,乐视控股、乐视移动等公司与乐视网和乐融致新已没有实质关联和业务往来,也从不直接简称为乐视或使用le”“letv品牌商标。

简单来说,乐视网、乐融致新与乐视控股系出同源,创始人都是贾跃亭,但如今已完成切割,它们各为其主,没有任何关系,且前二者才是“乐视”正统。尽管如此,但乐视网、乐融致新可没少消费前老板贾跃亭,只要一逮到合适机会,就疯狂蹭贾跃亭的热度。

去年春节前夕,乐视视频靠在App图标打上122亿字眼,在春节烧钱营销大战中,它的这种自嘲式调侃让人眼前一亮,带来一波下载量尝到甜头后,乐视视频又故伎重施,App图标附上小贾生态雷总验,似乎想突出雷军在效仿贾跃亭的生态模式,一口气消费雷军、贾跃亭两位大佬

不过,乐视视频这波骚操作反响平平,效果远不如年初122亿这还没完,去5月,为了给智能生态发布会预热,乐视晒出一张信息量很大的预热海报,海报中惊现贾跃亭的剪影,并附上我回来了字样,这不是在疯狂暗示贾跃亭下周回国吗?

而到了发布会当天,贾跃亭并未现身,乐视官方否认他的出场可能,称这是误会一场。讲真,我觉得乐视官方真虚伪,得了便宜还卖乖,明明在刻意消费贾跃亭,借贾跃亭回归来为发布会预热、造势,却嘴硬不承认,偏偏误会。其实,乐视官方巴不得这种误会越深越好,这样话题热度就会越高,小算盘打得挺精。

不难看出,乐视网、乐融致新非常现实、势利。贾跃亭对它们有利用价值时,就会充分利用公众误以为贾跃亭仍是乐视老板这一认知偏差,来进行疯狂营销,因为它们基本上没有营销费用,只能借由蹭热度这种免费宣传方式来刷存在感,而贾跃亭正好可以为乐视网、乐融致新所用。

但当严肃讨论贾跃亭与乐视网、乐融致新的实际关系时,它们便会发布声明,极力撇清与贾跃亭的关系,美其名曰是鉴于这起乌龙事件为乐视用户合作伙伴带来诸多困扰,实则它们打心眼里不想再与曾经的老板贾跃亭有任何关联,为梦想窒息是个大坑。说白了,乐视网、乐融致新对贾跃亭的态度是又爱又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