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富士康产能大降,iPhone 14还能如期发货吗?苹果最新回应

2022/11/7 14:29:00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11月6日,针对富士康工厂产能下降一事,苹果官方正式作出回应。

根据苹果官网的公告,受富士康工厂产能下降影响,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出货量将低于预期,“顾客需要等待更长时间才能收到新产品”。此前,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曾预测,由于富士康工厂产能下降,全球将有超过10%的iPhone供应受到影响。

如果富士康产能持续下降,或将对iPhone生产计划产生长远影响。

机构研报指出,iPhone 14 Pro是iPhone 14系列最受欢迎的机型,苹果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大幅增加其出货量,该机型出货规模预计将占到整个iPhone 14系列的56%。另有消息显示,苹果早期已要求富士康将部分iPhone 14产线转移到iPhone 14 Pro之中,力求在年底前将产能提升至少10%。




官方资料显示,郑州富士康承担接近50%的iPhone 14生产工作,尤其是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高端机型。为了弥补产能缺口、补充人手,富士康工厂日前紧急实施了一系列新政策,希望吸引新员工。

其中包括提高出勤补贴,11月1日-30日期间正常出勤员工补贴从原来的50元/天激增至400元/天,满勤员工总奖金高达15000元。此外,富士康也在积极调配其他地区的工厂产能,努力满足苹果这个大客户的生产需求。面积达到230万平方米、员工人数接近15万人的深圳龙华富士康工厂,据悉也在随时候命。

不过郑州富士康的重要地位依旧无可取代。根据官方信息,郑州富士康自2011年启用以来员工总人数长期稳定在20万以上,早已超过深圳龙华总部,成为富士康最重要的“超级工厂”。




不过苹果也没有把希望全押在郑州富士康身上,扩充供应链和生产线的计划也在持续推进中。

目前,富士康、和硕、纬创等苹果代工厂都在印度、越南投资建厂,产线逐渐向东南亚进行转移。据外媒报道,印度塔塔集团正计划扩充南部工厂产能,以满足iPhone组件的生产,并新招聘了45000名员工。

摩根大通预计,到2025年,印度将承担约25%的iPhone代工订单——在今年,这个数字仅为5%。这样一来,印度生产的iPhone数量将在未来几年大幅增加。

眼看苹果执意“南迁”,富士康决不能放松警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罗超

    总访问量:5713057
    全部文章:2259
微博:@互联网阿超 微信公众账号:SuperSofter(每天整理业界资讯,结合自己点评,十分钟热度深度兼顾)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