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0月应用排行榜:线上也能敲木鱼?这款App爆火出圈;双十一预售开启快来看看哪些App获量明显!

2022/11/3 17:19:00

近日,七麦数据发布了 2022 年 10 月热门应用排行榜,包含应用下载榜和收入榜。


10 月的热门应用下载榜竞争依旧激烈,多款应用排名波动较大。应用下载榜 Top3 分别为「腾讯会议」「拼多多」和「抖音」,其中寻梦信息旗下的「拼多多」排名较上月提升了 4 位,成功跻身下载榜 Top3。



10 月热门应用下载榜 Top30 中,共有 7 款新进榜应用。其中,线上敲木鱼的模拟器「木鱼」在本月表现较为突出,凭借“自动敲木鱼,烦恼渐远去”的 slogan,连续多天位据应用免费榜前 5。用户只需点击手机屏幕或摇一摇手机就相当于敲木鱼的玩法,不仅满足了用户便捷敲木鱼念经的需求,还满足了当下年轻用户群体“解压”的需求,新颖的方式使其在社交媒体上迅速爆火,本月以 290w+的下载量成功跃入下载榜 Top17。


在进榜产品类别方面,摄影与录像类成为进榜数量最多的分类,共有 6 款,其中有 2 款产品为新进榜应用,分别是「抖音极速版」「美图秀秀」;其次是工具类、生活类和购物类,均有 4 款产品成功进榜。其中,“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预售使得老牌电商平台明显获量,其中「点淘」为新进榜的产品,「拼多多」,「京东」以及「淘宝」排名分别上升 4 到 6 位。除此之外,具备电商属性的「得物」「美团」以及「小红书」在双十一预售期间表现也十分突出,「得物」「美团」成功跃入Top30,「小红书」排名较上月上升了 4 位。


从进榜的厂商方面来看,阿里是本月进榜产品最多的厂商,共有 6 款产品进榜;其次字节跳动,共有 4 款产品进榜。


在 10 月的收入榜中,多月不变的Top5格局「抖音」、「QQ音乐」以及“爱优腾”被打破,「哔哩哔哩」成功反超「优酷视频」占据收入榜 Top5。


在 10 月热门应用收入榜中,共有 3 款新进榜的应用。其中,腾讯旗下的 「腾讯体育」在 NBA 以及世界杯两大体育赛事之际凭借全月会员折扣活动赚的“盆满钵满”,成功占据收入榜 Top18。


从进榜应用的类别来看,社交类共有 7 款应用进榜,排名第一;其次是娱乐类共有 6 款应用进榜。其中,娱乐类产品「哔哩哔哩」凭借英雄联盟赛事在本月吸金能力显著提升,以 1400w+的预估收入,强势占据收入榜 Top5。


在进榜应用的厂商方面,腾讯依旧为吸金能力最强的厂商,共有 8 款应用进榜,其次是阿里和字节跳动,均有 3 款应用进榜。


虽然当下各大厂商和中小开发者们几乎布局了各个需求场景,且各赛道中的竞争也都异常激烈,但如果能像「木鱼」这种通过新颖的方式,切中特定用户的刚需,仍有机会实现高效获量,迅速出圈;除了老牌电商平台在双十一预售期间高效获量外,还有「小红书」等多个具备电商属性的产品也纷纷推出活动分羹这一流量。在收入榜中,也有不少 App 借助当下热点推出福利活动提升吸金能力。


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fvOGD7EH6rs_fq35muUmJA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