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英下塞上”-英国FCA监管拒绝20%的新券商申请,并叫停16家现有衍生品券商,进行账户冻结

2022/11/1 15:27:00



“对于零售衍生品交易行业的客户来说,我们都知道,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权威英国FCA时代早已结束。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昨日表示,目前拒绝(首次申请)超过20%的公司申请其许可证,高于2020-2021年的6%预计明年新券商拒绝率将达到50%。


KlipC风控经理Philip Nucci周表示,英国监管机构将集中精力和力量维护其职责和人力,以确保“英国公民和欧洲投资者在其新指导方针下受到全面保护”。


“对于不住在英国的人来说,非常明显的是,FCA不再是对券商和客户都有利的监管机构。在资金运营、流动性和保证金要求方面,现有券商要遵守的规则会越来越多。这意味着律师、投行和内部审计相关的成本要大面积增加。


“对于非英国投资者和交易者来说,尤其是那些资金小的零售投资者,他们为账户入金的渠道将会受到更多限制,交易杠杆将会再次降低,KYC要求将会更加苛刻。对于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的客户来说尤其如此。这也是为什么在过去3年里,我们看到KlipC的大量用户开始选择塞浦路斯监管实体的平台,或者毛里求斯这种离岸监管。


图片1.png 


一位最近离开英国券商的KlipC欧洲信号提供者表示“FCA将打击的第一件事Xi钱,这将确保客户不会利用FCA公司来回转账挪资金,这样做可能会导致不明账户被冻结意味着他们的账户和不明资金被起诉。”


KlipC数据显示,在过去3年中,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与在塞浦路斯而不是澳大利亚和英国运营的券商进行交易。虽然塞浦路斯CYSEC的金融牌照仍然需要严格的KYC措施,但对比前者还算合理。CYSEC监管的券商流程也相对简单,往往有更为宽松的协议条款,允许客户更自由地交易。


FCA额外的安全性和增加的工作量在解决积压方面在2022取得了“巨大进展”,并计划通过投资检查券商和客户任何可疑活动的自动化技术来进一步改善这一状况。


此外,英国上周对1.5万公民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更多的英国公民预计未来一年将在投资方面陷入困境。然而,该监管机构承诺,它将保持警惕,保护英国公民,以避免金融诈骗。


图片2.png 

FCA表示,它正在“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干预有问题的金融产品,今年迄今为止的干预数量是去年的8倍。”仅在10月份,《公平竞争法》就叫停了16家CFD券商的业务,并对17家公司实施了限制,冻结了账户。


FCA的一位发言人还表示,他观察到2021年至2022年期间,关于加密货币骗局数量增加了60%。本周早些时候,市场监管机构还就该国金融业大型科技公司之间的竞争如何影响欧洲消费者展开了讨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