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欧盟陷入能源危机,清洁能源或成发展转折点

2022/10/31 15:23:00



KlipC报道:自俄乌冲突以来,欧美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的反噬作用令欧洲深陷能源危机。能源供应短缺也导致生产成本高涨、物价飙升,经济也面临着衰退的风险。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近期,欧洲能源密集型行业受到的冲击尤为明显,很多企业都因高涨的成本不得不减产甚至停产。像比利时Nova公司全球最大的锌冶炼厂之一在荷兰停产,荷兰最大的铝生产商Delfzeldamko铝业公司也宣布停产,法国最大的铝冶炼厂宣布减产20%以上。”


如何面对能源危机也成了欧盟秋季峰会上的重要议题之一,然而分歧不断,对此,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此次欧盟峰会就能源问题难达共识的背后,体现的是欧盟内部的固有分歧。在他看来,欧盟成员国的能源需求,以及对供应商依赖程度以及能源结构各异,调剂能力不一,这是造成其产生分歧的主要原因之一。”


同时国际能源署发布了《2022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据报告显示,依照目前各国的能源政策评估,可能全球对化石能源需求将在数年内达到峰值,而能源危机也可能成为清洁能源发展的转折点。


在地缘政治的影响下,在能源危机冲击下,欧洲甚至重新开始拥抱煤炭。国际能源署也在报告中指出接下来煤炭需求将在未来达到峰值,预计在2030年,全球化石能源需求占总能源需求的比例将下降到75%以下。同年,国际能源署预估全球清洁能源市场将达到每年两万亿美元。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在在全球推进能源转型之际,平衡发展新能源和化石能源正变得愈发重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