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董明珠确认格力正为特斯拉供应底盘:为零部件提供装备支持

2022/10/28 22:12:00



文 / 十界

出品 / 节点AUTO

在27日下午的一场直播活动中,吴晓波向格力电器董明珠询问是否为特斯拉提供底盘时,得到肯定答复。

据财联社报道,格力电器称该公司正在为特斯拉零部件制造提供装备,并表示,珠海格力智能装备公司已向全球多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提供装备支撑。

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此前表示,特斯拉供应链本地化率已经超过 95%。从之前曝光的特斯拉供应链名单来看,除了品牌是美国的几乎都是中国造,除了核心的芯片、集成电路部分车身整体几乎都是中国制造。

目前来看,特斯拉技术壁垒最核心的技术依然还是发动机、电池管理等多个领域的众多技术,以及软件和工业产线自动化制造方面的技术,例如一体化压铸技术可以大大降低成本,这些都是特斯拉能处于行业前列的保障。

今年上半年,格力电器营业收入 952.22 亿元,同比增长 4.58%;归母净利润 114.66 亿元,同比增长 21.25%。

据了解,珠海格力智能装备公司是格力电器全资子公司,目前旗下产品包括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精密变频冷却机、智能物流仓储、伺服机械手、大型自动化生产线、蒸汽精洗机、精密全电动注塑机、检测自动化设备、工业自动化设备等。

?2013年,格力电器正式开始多元化发展之路,在保持空调主业优势的前提下,格力电器加大多元化发展力度,形成完善的全产业链布局。对此,董明珠认为,格力电器多元化布局从来不是盲目的,而是希望通过覆盖不同的业务板块不断扩充产业链、完善供应链,达到全流程的自主可控,并打通自己的产业链,实现从核心关键部件自主制造到成品的自主研发。

在工业品领域,格力智能装备不仅拥有压缩机和模具工厂,更有工业机器人,将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值得一提的是,格力智能装备不仅服务内部,也积极将自动化的改造经验向外部市场输出,已服务超过200家客户,涉及新能源汽车、模具行业、汽车行业等,为模具、压铸、5G通信等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专业的数控加工解决方案,未来还将通过不断创新,为越来越多的行业提供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及全流程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行业,另一家白电巨头,美的已经开始给小鹏G9的800伏架构,供应高电压平台的压缩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