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科技股暴跌,美国GDP好于预期,美经济还会陷入衰退吗?

2022/10/28 13:55:00



据OEXN了解,当地时间周四,美股科技股表现疲软,三大股指也集体下跌,据OEXN了解,道指下跌0.62%,报32036.5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60%,报3807.62点,纳指跌1.63%报10792.68点。


同时当地时间美股盘后,Meta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除了营收、净利润等业务都有大幅下滑,而被Meta重视的元宇宙项目的收入也停滞不前,最终该公司收盘暴跌24.56%,股价自2016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100美元关口,而Meta的个人财富也缩水至381亿美元,称财富榜上个人身价下降最严重的富豪。


 

美股也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尽管苹果总收入和盈利都高于分析师预期,但其核心的Iphone和服务业也都低于预期,财报发布后,苹果一度下跌6%。


而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也发布了美股盘后发布了三季度财报,但净销售额和云业务AWS也都不及预期,引发股价盘后一度大跌超20%。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和今年大型科技股的波动,FAANG公司都出现了两位数的累计下跌,这也标志着FAANG的时代已经结束,一些投资者也担心,大型科技公司股价的下跌可能预示着经济放缓的一个信号。


 

当日美国季度GDP也在今年第三季度首次出现年内增长,这也在一定程度缓解了市场对于高通胀的担忧情绪,据数据显示,7月至9月期间,美国GDP年化季度增长率2.6%超分析师预期。


不过花旗分析师表示:“尽管三季度的反弹扭转了上半年的跌势,但预计这种势头可能不会延续,美国出口可能会很快放缓,可能会很快进入衰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