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运营 宁波银行实现新旧动能切换升级

2022/10/28 9:34:00

作者:夏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统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
而中国银行业在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过程当中,银行如何重塑差异化战略,加快转型步伐,再造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则成为诸多银行关心及讨论的焦点。
经过探索,宁波银行在2022年第三季度发布之际,交出了自己的一份答卷。


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实现稳健经营  宁波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将有所延续,国际格局面临深度调整,经济发展中的不稳定、不确定、不协调、不同步等因素增多,银行业发展环境更加复杂多变,2022年,银行业面临的形势依旧不容乐观。
在这种背景下,宁波银行三季报显示其实现了业绩稳健增长。
据宁波银行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9月末,宁波银行资产总额突破2.3万亿元,其中,2022年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447.92亿元,同比增长15.2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91亿元,同比增长20.16%。
截至2022年9月末,宁波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6.21%,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9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96%;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08%,年化总资产收益率为1.06%;截至9月末,宁波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是0.77%,而拨备覆盖率为520.22%,资产质量水平可谓优质。
据其财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272.43亿元,同比增长11.32%,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60.82%;实现非利息收入175.49亿元,同比增长21.82%,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39.18%,同比提升2.13个百分点。
对此,宁波银行表示,2022年以来,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金融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主业,专业经营,稳步实施差异化的经营策略,最终用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科技赋能  宁波银行实现商业模式转型升级


在过去十年当中,作为A股上市银行中,唯一一家连续十年盈利增速在15%以上的银行,也是唯一一家连续10年不良率低于1%的银行,宁波银行在银行业整体面临“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当中,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同时,通过科技探索实现了商业模式转型升级。
据宁波银行三季报显示,在业务层面,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宁波银行在大零售和轻型银行进一步深化战略布局,最终在银行板块,宁波银行形成了公司银行、零售公司、财富管理、私人银行、个人信贷、金融市场、资产管理等12个利润中心,同时,还形成了永赢基金、永赢租赁、宁银理财、宁银消金4个利润中心,目前,伴随着大零售及轻资本业务的盈利占比不断提升,这让宁波银行也实现了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增长。
而在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当中,宁波银行还作为金融机构主动践行社会责任,这有效支持了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与增长。
据悉,2022年前三季度,宁波银行通过信贷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制造业、进出口企业等实体经济客群,截至2022年9月末,宁波银行实现新增贷款超1600亿元。
此外,宁波银行还聚焦实体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主动对接客户需求,解决疫情下企业资金周转问题;同时,宁波银行还围绕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通过投行、票据、国结、财富等多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最终,宁波银行不仅用专业经营为客户创造了价值,而且宁波银行自身也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