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画画太方便!UCloud AI绘画平台上线:小白也能当艺术家

2022/10/27 19:08:00

近日,UCloud优客得的GPU云主机上线了AI绘画Stable diffusion平台,小伙伴们可以在UCloud控制台创建GPU云主机,并在镜像市场中找到“AI绘画 Stable Diffusion”,完成相应的配置步骤即可体验。

事实上,Stable Diffusion并不是某个AI绘画平台,而是一套针对AI绘画的算法。今年8月,AI绘画算法Stable Diffusion宣布正式开源,它的生成速度极快,而且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不少获奖的画作也是借助这一算法完成的。而UCloud则是凭借自己在云计算方面的条件,将Stable Diffusion引进,并提供给大家使用。

说起来,AI是近几年最火爆的一个话题,同时也是各大互联网、科技厂商奋力布局的一条赛道,借助日益精进的科技手段,以及大数据等,AI几乎覆盖到了我们生活的许多方面,就比如我们需要导航到某个地方,或者是想获得某些事物的推荐,实时翻译等,AI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帮你解决,而现在的智能设备更是遍布了AI的身影。

当科技手段能够给AI提供更多算力的时候,其应用场景就变得更加丰富,而AI绘画更是将人工智能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峰。

用户只需要打开对应的AI绘画网站,在相应的输入框内,把自己想要加入画面的元素写下来,再等待几分钟的时间,AI就可以生成一幅精美的画面。即便是专业的画师,也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对甲方的关键词进行整合构图,最后靠双手画下来。AI绘画概念火了之后,绘画似乎变成了一件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

AI绘画也引起了绘画圈的巨大争议,不少人认为AI绘画的质量太好,有些甚至不输经验丰富的画师,这让绘画门槛大大降低,甚至还可以直接取代部分画师的可能。不过,就目前的水平来看,AI绘画依旧存在瑕疵,细节方面跟画师相比还有一些距离,而在设计灵感环节上,人类还是更具优势。

目前来看,Stable Diffusion似乎还不能成为一个趁手的生产力工具,但其作为一个AI作画平台,目的就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快捷的设计渠道,同时也融合了多种设计/绘画元素,让对画画一窍不通的普通人也有随心创作的可能性。因此,建议大家有空的时候也来尝试一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罗超

    总访问量:5711071
    全部文章:2252
微博:@互联网阿超 微信公众账号:SuperSofter(每天整理业界资讯,结合自己点评,十分钟热度深度兼顾)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