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跃居行业第一!哈啰三季度季均日活跃用户超千万:超越滴滴App

2022/10/26 18:01:00

近日,知名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大数据发布《2022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报告指出 ,哈啰的活跃用户规模超越滴滴App,位列行业头名,其第三季度App季均日活跃用户破千万级,达到了1000.7万,9月份更是高达1087万峰值。

用户留存方面,根据极光大数据监测各独立App的数据表现,在经历过去半年的用户规模缩窄后,今年第三季度用车服务行业渗透率和活跃用户数量均有所回升,9月底渗透率为20.4%,月活跃数量接近1.3亿。哈啰2022年第三季度数据表现相当亮眼,但相比去年同期,依然有不小的回升空间。

此外哈啰App的用户留存量也是超越了滴滴App,该报告显示,哈啰App 14日安装留存率以及30日安装留存率分别为68.7%和58.4%,连续使用9天以上的重度用户占比在业内也是最高,接近五成,可以看见哈啰注重本地生活服务后,用户忠诚度得到显著提升,这也使得哈啰逐渐成为本地生活服务市场中的一大重要平台。

哈啰原本是一款主打出行服务的App,主要提供共享单车等服务,但光靠一个共享单车一个业务,运营成本很高,想要赚到钱并不容易。不过,共享单车却给哈啰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流量收益,庞大且固定的用户量,成为了这家公司发展网约车、租车、电动车,乃至是订票、保险、加油等业务的基础,也造就了今天的综合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哈啰举办了首届假日狂欢节,其旗下包括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电动车、打车、顺风车、小哈换电、租车、酒店以及火车票等在内的多项平台服务,均创下佳绩。9月30日当天,哈啰还宣布,App日活以超过40%的增速突破1500万,平台总销售额更是突破了2亿大关。

当然,无论是出行还是其它生活服务,总会遇到发展瓶颈,企业想要继续往上,自然要涉及更多的行业和领域。因此,哈啰也开始跻身短视频、电商领域寻求更大的上升空间。而事实上,跨界给哈啰带来的收益也是巨大的,假日狂欢节的完美收官,也意味着哈啰转型服务电商平台的首战告捷。

可见,哈啰已经实现了对滴滴的超越,接下来还将会继续完善本地生活服务,同时拓宽其它的赛道,从而吸引更多的用户,实现更大的增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