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TMELAND x可口可乐粉丝节推出宠粉街区,元宇宙音乐营销迭代新玩法

2022/10/25 16:45:00

作者 | 朋朋          编辑 | 范志辉

 

目前,虚拟音乐体验还有多少想象力?

 

作为行业内的先行者,腾讯音乐旗下的首个虚拟社交平台TMELAND一直在探索虚拟音乐体验更多的可能性。从举办虚拟跨年音乐节舞台,110万乐迷岛民开启虚拟音乐初体验;到携手央视在五四青年节,以晚会形式向全国用户展示数字分身与真实舞台同屏联动的数实融合体验;再到联动adidas Originals打造“OZ未来音乐会”,以虚拟社交潮流助力虚拟音乐体验释放更大的价值。

 

10月25日,TMELAND在虚拟场景营销再次升级。只需打开“TMELAND”微信小程序,便可以一键“魂穿”元宇宙,空降TMELAND为可口可乐粉丝节所打造的“可口可乐粉丝节元宇宙宠粉街区”。此举 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参与门槛,且一次性满足游戏、社交、娱乐等多元用户需求,是一种置身于完整生活街区的全方位拟真。 当然,QQ音乐的用户也可以直接搜索“可口可乐”或“TMELAND”关键词参与。 

 

那么, TMELAND x可口可乐粉丝节元宇宙宠粉街区将带来哪些虚拟音乐的体验升级?品牌携手元宇宙社交,又将带来哪些数实融合的新玩法? 

 

街区漫步,虚拟音乐体验再升级

 

TMELAND x可口可乐粉丝节元宇宙宠粉街区的“宠粉”是从更友好的交互体验开始的。

 

这一次,TMELAND以微信小程序方式创新落地。单击小程序端口进入可口可乐粉丝节宠粉街区后,映入眼帘的是伫立在社区中的三个中心场馆,其中综合品牌活力空间的外形是一辆橙色的冰淇淋车,车顶是可口可乐的明星产品依偎在冰块中,细节感满满;可口可乐畅爽中心的主题是一瓶巨型可口可乐,配上赛博朋克风的霓虹灯;雪碧音乐世界则更突出街区的音乐属性,一个复古的录音机、一把电吉他依靠在雪碧瓶上,音乐氛围拉满。




在核心场馆四周,环绕着多家尚未开放的虚拟场馆,不过从建筑细节来看,TMELAND已然有了将街区作为“元宇宙地产”进一步建设的计划,值得期待。

 

通过导引地图,Avatar可以在三个场馆间“单击空降”。在综合品牌活力空间,中心摆放着可口可乐旗下的各种饮料,数字化身可以任选一瓶拿在手上、开怀畅饮,甚至还可以和其他用户一起“碰一碰”,获得可口可乐“快乐瓶”。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微信帐号的TMELAND小程序还实现了与可口可乐小程序的打通。只要将微信帐号绑定,就可以在TMELAND场景中消耗可口可乐官方微信小程序的快乐瓶积分,参与兑换、抽奖,赢取现金或其它优惠券奖励等。

 

环顾场馆四周,还分设了各个产品的独立空间,每一个独立空间内还有各种独立的交互玩法。例如,在芬达的区域内,可以实现一键换装,而在纯悦的区域内,可以和纯悦品牌代言人王俊凯的立牌合影。




当我们“移步”到可口可乐畅爽中心,Avatar不仅持续“云逛街”、观看品牌TVC,还可以获得和可口可乐品牌代言人杨洋的人形立牌合影留念,与明星亲密互动,增进对品牌的亲切感。

 

令人惊喜的是,在这个场馆,我们还可以和其他同伴一起参加品牌小游戏“偷喝可乐”,在关灯时常按喝饮料就可以“偷喝”可乐,亮灯前就要松开手,否则就会被抓住出局。




如果被“偷喝可乐”淘汰,但又没玩够,还可以前往雪碧音乐世界继续享受游戏的快乐。这里准备的两款小游戏也很有趣:一款是接冰块,可以左右移动杯子来接冰块,30秒内累积冰爽值,简单却不乏刺激;另一款是猜歌游戏,收听一段音乐来回答歌曲名字,是对听力及记忆力的双重考验。




在TMELAND x可口可乐粉丝节元宇宙宠粉街区自由漫步,即可实现跨次元逛街、游戏、追星,完全是未来音乐元宇宙的一个缩影,也引发了我们对更多元的社交、生活和娱乐体验的想象。

 

场景延伸,虚拟音乐体验新玩法

 

毫无疑问,元宇宙行业发展势头正劲。

 

虚拟人涌入各行各业,数字内容受到追捧,虚拟场景吸引一波又一波注意力的高潮,资本跑步入场。然而,对于很多用户而言,对于元宇宙并没有十分明晰的概念,大多时候只是个虚无缥缈的一时热点。

 

这也是当前元宇宙行业的发展困境,行业发展与用户体验存在明显的脱节。对于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许多元宇宙平台对于用户体验的门槛过高,另一方面也是行业内缺少真正的长期主义者,持续挖掘元宇宙市场价值释放的动力机制。而从这一次TMELAND x可口可乐粉丝节元宇宙宠粉街区的搭建,实际上正是通过平台的持续迭代升级来纾解行业现有的瓶颈。




从平台的角度看,TMELAND上线了微信小程序,用户只需通过小程序的下拉列表便可以进入元宇宙场景,几乎零门槛,用户交互操作的友好度大大提升;与此同时,TMELAND小程序与可口可乐的小程序之间实现了无缝跳转,也为更多资本赋能提供了可能。

 

从玩法的角度看,TMELAND致力于开发出品牌展示、游戏、抽奖等更多沉浸式体验,用户对于元宇宙的感知趋于有形化、立体化,直观地get到了元宇宙场景中的沉浸式体验,将未来拉至现实。

 

除此之外,TMELAND在元宇宙场景的搭建中更加稳扎稳打,并规划了可持续发展的愿景,而不是仅仅为了一次营销活动的落地。从TMELANDx可口可乐粉丝节元宇宙宠粉街区的现有规模来看,TMELAND实际上为更多虚拟数字场馆的建设留下了发展空间,而可以料想的是,这些场景的延展在未来会助力内容、娱乐、商业等更多维度的延展。

 

据悉,TMELAND未来将持续上线各类新场馆。在第二波上线的可口可乐客户品牌馆中,用户将会发现麦当劳、京东、罗森、万达等等现实中的场景都在元宇宙中拔地而起,美食、购物、娱乐等等场馆一应俱全,形成基于现实街区全方位的数字拟真和投射,而用户只需轻触小程序端口,便可体验在元宇宙中“沉浸式逛街”。

 

在第三步的规划中,TMELAND还将打造TMEA艺人馆。同时,TMELAND还将逐渐开放场景中数字场馆的运营权限,这就意味着在未来的元宇宙场景内将出现更多定制化的内容和产品,无论品牌还是艺人,都有望在自己的虚拟空间内举办活动,例如新品发布会、演唱会等。




可见,TMELAND不仅想要实现现实生活场景的模拟,还想要实现现实生活方式的数字化,开启文娱生活、社交生活全方位、沉浸式的元宇宙体验。

 

从这一次的活动中足见,TMELAND在元宇宙行业的野心以及作为长期主义者的决心,而从手机级的应用来看,TMELAND也几乎是目前可知实现程度最高的元宇宙玩法之一。一时热点终究会过去,而在搭建的过程中留下更长远的发展空间,努力打造一个“共建共享”的未来音乐体验场景,才能沉淀真正的行业价值。

 

品牌营销,虚拟音乐价值再释放

 

在这一次活动,TMELAND除了技术和玩法上的升级,在理念层面也探索了元宇宙与商业携手更多元的模式。

 

可以看到,在街区上线的同期,可口可乐也上线了第一届可口可乐粉丝节,并以“快乐”作为粉丝节的主概念。TMELAND实际上是通过粉丝节元宇宙宠粉街区的打造,将“快乐”这一概念变得具象化,也更具互动性、趣味性。两方联动,快乐可以是在元宇宙街区与同好碰杯,可以是可玩性极强的品牌小游戏,还可以是线上线下打通的积分奖励活动,品牌营销效能进一步提升。




在元宇宙的场景中,品牌露出也更追求与科技感、未来感等概念上的统一。视觉体验并不显得生硬,反而由于审美提升会吸引更多用户主动参与到品牌营销活动中,产生潜移默化的情感连接,每一次用户都可以在TMELAND的场景中探索可口可乐“给粉丝的独一无二的线上的快乐体验”。

 

而如何释放虚拟音乐体验的价值,进一步为元宇宙场景注入生命力?也是TMELAND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从联合“adidas Originals”打造“OZ潮流音乐会”,探索虚拟潮流形象的排列组合,打造潮流文化进入元宇宙场景的钥匙;到这一次的“元宇宙宠粉街区”,形成全景式的虚拟品牌活动体验,吸引更多热爱超酷生活的年轻用户的参与。TMELAND在玩法和应用场景上的持续创新升级,远远超过了一次数字营销活动的意义本身,而是不断地在对元宇宙这一落地场域进行升级和完善。

 

如果说虚拟场景是未来音乐发展的必然样态,那么让品牌乃至市场看到虚拟场景本身所带有的商业价值,并寻求商业价值持续释放的机遇,其实也是加速未来到来的最好方法。毕竟,让更多资金进入,为元宇宙场景的技术升级和内容生产赋能,才能推进整个行业才未来的愿景前进。

 

事实上,数字营销的落地将形成更稳健的市场供需结构,这才是元宇宙和虚拟音乐场景长期存续的动力源泉,真正打破数字音乐体验的边界,更让数字音乐价值得以不断释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