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秋邀约

2022/10/24 17:08:00

北京2022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遨游月球话中秋,这是属于中国文化最极致的浪漫之一。今年中秋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向世界发出了一份明月之约,其制作的中秋节目《全球会客厅》中秋特辑 -- 月球漫游2022用"中国式浪漫"凝练传承千年的隽永内涵,勾画出中秋所蕴含的中国情怀与时代表达。

节目中,CGTN携手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贝"),通过XR虚拟演播技术将主持人和嘉宾共同置身于水天一色的赏月场景中共话团圆,在中秋佳节上演"嫦娥奔月"的文化浪漫。同时,节目通过接入第三方数据接口,实时搜索社交平台节日关键词及外媒报道,邀请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线上嘉宾进行跨文化交流和游戏互动,与全球观众遨游"月球",共赏佳节明月,同享中秋之乐。截至目前,CGTN各语种全平台发布相关报道近2000条,累计获得全球阅读量近2亿,视频观看量2500万,互动量超600万。

节目期间,网友纷纷在直播公屏留言"大受震撼""看直播,学文化,无知-1,文化自信+1"等,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此外,"文化自信"、"弘扬国粹"等内容更是多次在直播间刷屏。

本次中秋特辑节目打破了常规的视频连线形式,将异地连线介入XR节目中进行互动,同时得益于索贝灵境互动XR演播系统InXRShow实现了在自然场景下采用智能人物分割、部分三维重建技术,根据真实环境多光源、多角度下实时生成阴影,打造出真正虚拟结合的逼真效果,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XR演播系统实现了各个环节的色彩一致性,包含LED显示设备、输入视频源、渲染CG元素、相机镜头等,使虚拟空间视觉效果更加真实自然。"索贝央视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杜俊谈到,作为专家级数字创意的制作技术及呈现方案供应商,索贝将继续致力于推动XR扩展现实技术更为广泛的落地应用和创新发展,通过技术迭代,深入探索视觉呈现的无限可能,助力优质内容构建虚实相生的无限精彩。

索贝灵境互动XR演播系统InXRShow助力CGTN“月球漫游”
索贝灵境互动XR演播系统InXRShow助力CGTN“月球漫游”

在日新月异的数字技术的加持和赋能下,中国传统文化正焕发出崭新光彩并快速覆盖大众生活多个场景,新的呈现技术逐渐搭建起了连接文化与情感的桥梁,为现代人带来别开生面的文化体验感受,科技创新与场景化应用已成为文化生活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