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趣分期北京信息技术公司注销,趣店预制菜已停更近两月

2022/10/21 0:09:00


雷达财经 文|孟帅 编|深海

天眼查显示,10月18日,趣分期(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营状态由存续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

趣分期(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系趣店旗下企业,注册资本约2.59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含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开发等。

雷达财经注意到,2019年5月,趣分期(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曾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为经营异常。此外,该公司还曾累计卷入16起司法纠纷,其中14起为劳动争议,另外2起涉及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由趣店关联公司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其法定代表人正是此前因趣店预制菜而备受关注的罗敏。

事实上,从今年8月底开始,罗敏就已接连卸任多家趣店旗下公司的相关职务,如赣州趣店科技有限公司、趣分期(赣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赣州快乐分期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小沐(厦门)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小目投资有限公司、抚州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罗敏在这些公司中担任法定代表人、经理或执行董事等职务。

今年7月,凭借上市公司CEO直播带货的噱头和一分钱送酸菜鱼的优惠活动,趣店预制菜的抖音直播间吸引来了众多网友关注。据灰豚数据显示,这场直播共吸引了累计9098.6万的人次观看,最高峰有91.8万人次观看,单场直播的销量超过891万,销售额更是达到2.6亿元。

然而,趣店预制菜走红不久后却很快熄火,不少网友将罗敏早期从事校园贷的经历挖出,一时间罗敏及趣店预制菜在互联网上的口碑急速下滑,早前还帮其站台的明星贾乃亮、傅首尔纷纷割席,罗敏原本定好的直播最终也不得不取消。

雷达财经了解到,目前罗敏的抖音已更名为“趣店预制菜”,但只保留了三条作品,且最新一条视频的更新时间停留在了8月10日。与此同时,名为“趣店生鲜旗舰店”的抖音账号自8月28日发布了最后一则视频后,便再未更新。

眼下,趣店的日子仍旧不好过。今年9月,趣店收到来自纽交所的不合规通知,称其美国存托股票的交易价格低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持续上市标准。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规则,如果一家公司连续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低于1美元,则该公司将被视为低于合规标准。公司在收到通知后有六个月的时间重新遵守最低股价要求。

事实上,这已是趣店在年内第三次收到纽交所的退市警示函,今年2月、今年5月,趣店曾先后收到过两次退市警告,而此次收到退市警示函距离其上次重新符合纽交所持续上市价格标准才不过一个多月。三度收到退市警告,趣店回应称,为解决此问题,公司打算监察其上市证券的市场情况,并仍在考虑各种选择。

此外,据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的公告显示,日前趣店旗下的抚州高新区趣分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被取消小额贷款试点资格。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