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拟瞰带你瞰世界,摄影测量如何应用于3D打印?

2022/10/20 16:35:00

摄影测量自19世纪中叶问世以来,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从模拟摄影测量开始,经过解析摄影测量阶段,现在已经进入数字摄影测量阶段。

当代的数字摄影测量是传统摄影测量与计算机视觉相结合的产物,它研究的重点是从数字影像自动提取所摄对象的空间信息。

摄影测量的特点是对影像进行量测与解译等处理,无需接触物体本身,因而较少收到周围环境与条件的限制。被摄物体可以是固体、液体或气体;可以是静态或动态;也可以是遥远的、巨大的或极近的、微小的。因此摄影测量拥有着广泛的应用领域。

在地形勘探中,与传统的测量技术相比,摄影测量有着许多明显的优势。它能更快速更精准更便捷的进行地形数据采集。尤其是在面对相对复杂的地形环境时,通过使用无人机便可轻松获取其他测量手段难以获取的地形数据,并将其通过3D模型展现而出。

除了传统的地形测绘,如今摄影测量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甚至在3D打印中,都可以见到摄影测量的身影。



测量者仅仅通过不同角度和恒定光照下围绕被摄物体进行一定重叠度的影像数据采集,然后使用拟瞰实景三维即可将这些照片进行转换,使其轻松获取一比一还原的3D模型并对其进行处理以用于3D打印。

虽然有许多可应用于3D打印的扫描技术,但摄影测量是其中最为便捷高效的技术手段之一。任何人拥有一部手机即可完成。当你拍摄足量影像后将其影像数据上传至拟瞰实景三维便可快速获得属于你的三维模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由蓝海创意云(Creative Cloud)创办于2016年,权威的文创产业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新鲜文创资讯报道、深度文创政策解读、精准文创趋势分析。网址:http://news.vsochina.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