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拟瞰带你“瞰”世界 | 时尚大片拍出新花样,轻松生成“虚拟人”!

2022/10/20 15:49:00


Justin Ridler 是一名极具创造力的摄影师及制作人。他在一次广告拍摄中希望可以通过三维重建技术将模特带入元宇宙数字领域,于是便开始了这次大胆的尝试。


基于摄影测量技术的人体三维重建

Justin需要通过扫描模特的基础模型为品牌方提供构建品牌故事的模型素材,这样的需求使得其对模型细节的要求更高。什么样的技术手段能实现这样的模型构建需求呢?

通过利用摄影测量方法对所拍摄人体进行3D扫描。在获取人体模型数据后,再进行点云处理,即可得到网格结构与一比一还原的三维人体模型。


在以往的人体扫描过程中,模特通常仅需要根据拍摄项目需求选择是否佩戴发套,而此次的拍摄过程中,模特不仅佩戴了发套还身着紧身衣以便获得更好的扫描数据。相较于此,在拍摄中更大的挑战是模特需面对来自各个方位的摄像头。只有在获取足够的影像数据,才能更好的捕捉到人物的每一个细节部位,使模型更为逼真形象。


数字人物模型塑造品牌故事


与传统的拍摄不同,所有的故事打造都需要模特全程支持,并且对于故事场景塑造过程中现场环境的要求近为严苛,每一灯光的角度都会影响到拍摄任务的进展与展示效果。





而通过实景三维重建技术打造的虚拟人可以生成常见的tiff文件,再通过下游软件对其进行“模型创作”。制作人可以基于模型数据对模型进行面部表情、肢体语言的调整,甚至除了可以为模型替换适合相应场景的服装外还可以自由调整模特的发色与发型等人物特征。

布景造成的拍摄问题也不再变得难以解决,仅通过后期的光照模拟就可调整多角度打光,寻找到最适合故事场景的打光布局。

“既然是打造3D模型,为什么还需要模特支持,而不直接进行3D模型构建呢?”

对于时尚而言,模特的面容也非常重要,可以强化品牌风格,相较于虚拟人物,有着更强的故事塑造能力。因此,通过与摄影测量技术的结合,即保留了模特的高塑造能力又便捷高效的完成了人物数字化工作。

未来,摄影测量进行三维重建在时尚领域的巨大潜力不可估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由蓝海创意云(Creative Cloud)创办于2016年,权威的文创产业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新鲜文创资讯报道、深度文创政策解读、精准文创趋势分析。网址:http://news.vsochina.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