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荔枝集团九周年推出新愿景,年轻人撑起在线音频第一股

2022/10/19 16:31:00

近日,在线音频平台荔枝集团迎来周年,借此契机,荔枝推出了其全新的使命愿景:创建全球最大声音平台,帮助人们用声音连接彼此,更紧密沟通,更快乐生活。

公开信息显示,荔枝创建于2013年,2020年1月,荔枝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成为中国在线音频第一股。发展至今,荔枝平台汇聚了海量年轻人喜欢的情感、脱口秀、二次元、音乐等内容。目前,荔枝的90、00后的用户占比超过80%,荔枝定位的新生代用户,是声音平台用户细分中占比最大的人群,也是平台互动参与度最高的群体。

据荔枝集团代理CFO鲁成方介绍,“集团业务围绕互动娱乐+声音社交双支柱发展战略,不断丰富全球化多元产品矩阵。我们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本地办公室,以推动产品的全球化落地。同时,集团一直以来也非常重视发展自研技术,目前已构建了综合性技术平台‘声音云’,全方位支撑业务发展。”

鲁成方表示,荔枝集团在业务上将声音社交、音频互动娱乐作为主要运营方向,今年上半年开始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提升产品竞争力,形成高参与度、高活跃的音频娱乐互动社区。同时,荔枝还构建了统一的生产者运营管理平台,充分发挥优质生产者的价值创造力,为互动娱乐业务的长期增长奠定基础。

今年二季度,在“互动娱乐+声音社交”发展策略下,荔枝不断推出系列多样化的运营活动,比如夏季嘉年华主播争霸赛活动、 “名人堂”等创意活动、与英雄联盟手游达成品牌联动,举办了“英雄闪耀之声”翻唱大赛等。

总体数据上看,荔枝集团整体平均移动端MAU为4970万。其中,音频娱乐业务的用户大多来自于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的年轻用户群体。而据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荔枝集团净收入为5.16亿元,毛利率同比提升600个基点,环比提升200个基点达到34%,创历史新高。此外,荔枝已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GAAP层面的盈利,净利润环比提升15%至1885万元人民币,同比扭亏为盈。

对于这样一个荔枝集团,你看好吗?欢迎留 言评论。

作者/三生

出品/节点财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