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67亿元!大众投资与地平线成立合资企业,打造智能驾驶方案

2022/10/17 16:34:00

167亿元大众投资与地平线成立合资企业,打造智能驾驶方案

 

近期,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下称“地平线”)在官方公众号发文称,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与地平线成立合资公司,并在其中持股60%。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为本次合作投资约24亿欧元167亿元,该交易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

 

地平线表示,双方将携手开发,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纯电动车型提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单颗芯片上集成多种功能,提高系统稳定性,节约成本,降低能耗。

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中国近期首设CTO的全新职位,在8月1日上任的首位大众中国CTO Marcus Hafkemeyer,之前是在华为担任汽车业务战略顾问。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地平线,目前与与超过20家车企签下了超过70款车型前装量产项目定点。当前,地平线征程芯片出货量已突破100万片,获得40多个车型的前装定点,生态合作伙伴已超过100家。目前已与奥迪、比亚迪、红旗、理想汽车等主机厂达成合作。已公布搭载地平线征程芯片的车型有广汽埃安AION Y、2021款理想ONE、东风岚图FREE、理想L8等。刚刚发布的理想L8就是搭载的征程5,单颗芯片算力高达128 TOPS它是地平线面向高等级自动驾驶打造的第三代车规级产品。

 

余凯为地平线创始人、CEO。2012年-2015年,余凯曾任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期间相继创建并领导了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百度自动驾驶团队和百度大脑PaddlePaddle等项目。2006年-2012年,余凯在 NEC 美国研究院担任媒体实验室主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