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国家统计局: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环比上涨0.3%

2022/10/17 10:20:00

▍明星品牌

1、专注国际新奢极选,「USHOPAL」收购英国高端护肤品牌「欧臻廷」

中国高端

新奢美妆品牌集团USHOPAL近日宣布收购英国高端护肤品牌欧臻廷ARgENTUM,具体交易金额未披露。欧臻廷成立于2011年,专注“银元素”换肤,拥有Silver Hydrosol水溶银胶与DNA HP海洋精萃双重专利活性成分的全球专利。USHOPAL主要负责新奢品牌的选择和运营,目前已独家运营超过15个国际小众高端美妆品牌,此外还有高端美妆集合店BC极选(CBO focus)

2、中国邮政首家生鲜超市开业运营

据“苏邮文化”消息,日前,位于江阴市南街144号的苏锡杭生鲜超市正式开业运营,带有浓浓的中国邮政色彩,这也是邮政跨界开的首家生鲜超市。该生鲜超市是江阴邮政分公司与该市农业农村局、家庭农场主等多方合作,打造的一个助农、惠农、利民项目。通过该项目,建立邮政农产品展销示范点,线上线下融合对接,帮促助农,推动乡村振兴。据了解,苏锡杭生鲜超市分为楼上楼下两层,共317平方米,分为蔬菜、水果、水产、粮油米面等农产品展销区。目前已开放一楼100多平方米,吸引了多家农场主和供应商上百款产品进场展销。(苏邮文化)

3、安井食品前三季多赚近四成

安井食品今天发出业绩快报,预计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78%;净利润6.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62%。(公司公告)

4、宝立食品:山东宝立拟2.5亿元投建调味料全产业链项目

宝立食品公告称,山东宝立拟以自身名义或在莘县人民政府所在地再行注册一家独立运营的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并以项目公司受让约90亩莘县土地使用权,投资建设调味料全产业链项目。按照现目标用地面积及投资强度指标测算,分期建设全部完成后预计总投资规模约为2.5亿元。(公司公告)

5、青岛啤酒副总裁王少波辞职

青岛啤酒公告,该公司副总裁王少波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该公司副总裁。辞职后,王少波将在该公司控股股东单位任职,仍担任该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和该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啤酒(蓬莱)有限公司董事长。(小食代)

6、华润雪花啤酒推出「JOY BREW」酒馆

FBIF消息,日前,华润雪花啤酒官宣推出新店型「JOY BREW」酒馆。该店型采用统一化的酒馆设计方案,并根据需求灵活搭配功能区,集品牌、渠道、营销、粉丝运营于一体,有旗舰店、社区店、嵌入店三种形态可以选择。(FBIF)

7、雅培宣布主动召回部分配方产品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雅培公司表示将对其部分婴儿配方产品进行自愿召回,原因是存在变质风险。此次召回的产品为部分批次的婴儿和儿童即食液体产品,其中不到1%的产品瓶盖可能没有完全密封,导致产品有变质风险。公司称,全美配方产品的整体供应预计不会受到此次召回的影响。(小食代)

8、以色列初创公司向欧洲推广3D打印肉类

日前,以色列初创公司Redefine Meat 表示,已与进口商Giraudi Meat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动在3D打印机上生产的“New Meat”牛排切块在欧洲的分销。这家公司今年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1.7亿美元,其工厂经营大型肉类打印机,希望将其产品作为传统肉类替代品。(路透)

9、印尼生鲜配送平台Bananas将关闭其电子杂货业务

印尼生鲜配送平台Bananas近日宣布,将关闭其电子杂货业务,该公司在开发新业务的同时将以折扣价出售其库存。该公司表示,尽管这几个月以来不断地尝试不同业务,但仍找不到适合该公司的单位经济模型(unit economics)。Banana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io Gaw表示,该公司将继续运营,直到所有库存售罄,但没有表明具体时间。(亿邦动力)

10、拉夏贝尔再被申请破产重整

天眼查App显示,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上海启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目前存在多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5.7亿。(天眼查)

▍消费平台

1、TikTok欧洲2021年营收超9.9亿美元 亏损近9亿美元

TikTok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UK Ltd在英国公司大楼上公开提供的文件显示,2021年,TikTok在欧洲的营收超过9.9046亿美元,同比增长477%。TikTok表示,其2021年在欧洲地区的营业额增长主要是“由其用户群的持续增长推动的” ,以及“增强的货币化工具,以改善广告商的体验”。

在文件中,TikTok披露了8.9558亿美元的年度运营亏损 ,与2020年的6.542亿美元亏损相比,同比扩大了37%。TikTok的亏损主要是由于人员成本增加,该平台在欧洲的月平均员工人数从2020年的1302人增加到2021年的4396人。 此外,销售和营销费用增长了近90%至6.66亿美元;管理费用增长了近30%至2.12亿美元。TikTok透露其在欧洲的广告业务在2021年创造了8.023亿美元,TikTok指出,“广告是其平台的重要收入来源”,该公司“正在不断改进其运营和服务模式,以确保我们为广告商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解决方案”。(电商报)

2、Temu冲至美区苹果商店购物类前五

9月1日,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Temu正式在海外上线,如今上线一月有余,Temu在美国的下载量持续攀升。截至发稿, Temu在美国的苹果商店购物类APP中排名已冲至第5位,前四名分别是Amazon Shopping、SHEIN、Walmart以及Shop。目前已经有Temu卖家店铺日销过千单。(36氪未来消费)

3、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紧急召回亚马逊超18000件儿童产品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近日宣布召回在亚马逊上独家销售的两款儿童产品,分别是Little Senses Lights & Sounds Shape Sorter玩具和Ekouaer牌儿童浴袍。其中,Little Senses Lights & Sounds Shape Sorter玩具,召回原因是该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破裂,释放出白色小球,对婴儿造成窒息危险。 从2020年10月到2022年8月,该玩具在亚马逊网站上独家销售,售价约为25美元,约售出9300件。另外,Ekouaer牌儿童浴袍的召回原因是该产品不符合睡衣的可燃性标准,存在烧伤风险。该产品从2020年3月到2021年7月在亚马逊上独家销售,售价在19美元到38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款式),约售出9,200件。在发出紧急召回令后,CPSC建议购买者立即停止使用这些有问题的儿童产品,并联系对应的经销商以获得全额退款。与此同时,这些公司也在积极联系所有购买者。(亿邦动力)

4、支付宝已支持给微信QQ好友转账,单笔最多可转出2000元

据报道,经实测证实,支付宝已可以给微信好友转账了,但不是直接转账,而是输入金额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然后微信 / QQ 可以扫码领取,超过 24 小时未领取会自动退回。单笔最多可转出 2000 元。(Tech星球)

▍IPO投融资

1、“保可贝科技BACOLAB”完成千万级种子轮融资

日化清洁品牌“保可贝科技BACOLAB”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日化企业高管,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扩充产品矩阵及提升面向消费者的深度服务能力。(36氪)

2、滋补品牌燕之参获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滋补品牌「燕之参」已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公司名称:北京京燕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融资由北京青山资本领投,知名演员鞠xx(选择不公开)跟投。

燕之参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滋补品牌,以科技化、创新化、自然化以及健康快捷的即食化,传统与现代结合下多元化滋补品上市公司,保留传统滋补的观念下,用新技术、新配方、新口味、新功效打造符合当下快时代与滋补需求的产品。(零售商业财经)

3、生活邨A轮融资数千万

社区团购平台生活邨A轮融资获投数千万,该平台由广州嘉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及运营。将完善平台技术、招募专业运营团队,加速与粤港澳大湾区本地实体店商家开展合作。将会把模式复制到广州其他商圈,继续打造流量生态,为进驻门店商家引流转化,为社区“邨友”带来实惠和福利。(儿研所club)

4、「内向基金」完成美元一期基金首关,投资助力新消费领域

内向基金(NX Fund)近日宣布完成美元一期消费基金首关,将专注新消费领域的早期投资。这是内向基金发起设立的首支美元基金,一期消费基金获得了人民币一期主要投资人的复投,同时也有新的核心投资人加入。据悉,该消费基金将坚持“聚焦+助力”策略,聚焦于消费全产业链的创新和助力创业者的持续成长。(官方微信公众号)

5、绿茶餐厅赴港上市状态再次失效

此前在4月11日通过港交所聆讯的餐饮企业绿茶集团有限公司上市状态再次变为“失效”。这是其第三次递表后招股书失效。(新京报)

▍宏观新闻

1、国家统计局: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环比上涨0.3%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2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3.1%;食品价格上涨8.8%,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4.3%,服务价格上涨0.5%。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2.0%。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4%;食品价格上涨1.9%,非食品价格持平。(中国新闻网)

2、第132届广交会15日线上开幕 参展企业大增

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10月15日线上开幕,规模和功能扩容升级,参展企业逾3.5万家,比上届增加近万家;上传展品超过306万件,创历史新高。(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