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汇东三省·航材新时代”项目对接路演圆满举办

2022/10/9 14:00:00

22日下午,沈阳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携手中国技术交易所共同主办的“智汇东三省·航材新时代”项目对接路演成功举行。

图片

此次路演聚焦航空航天领域,针对高强、耐温、抗蚀新材料及增材制造科研成果,联动政策、企业、资本等各方资源展开对接,并面向全国 16 所同期发布。本场路演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方式,北京、辽宁、黑龙江三地同步在线,活动全程网络直播。

暴雨的突袭未能阻挡到场嘉宾的热情,来自辽宁省工商联合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局辽宁省航空产业联盟辽宁省融资担保协会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中科院金属所师昌绪先进创新材料中心沈阳理工大学等有关单位领导代表,国科长三角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光大银行沈阳分行等银行及投融资机构领导代表,以及沈阳航空产业集团、中车沈阳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无人机研究所、沈阳申蓝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沈阳中金模具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代表,均出席现场对活动进行了大力支持。

受疫情影响,中国技术交易所总经理孙长,黑龙江交投润达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龙江振兴基金等黑龙江地区关单位领导,线上出席活动,并在路演提问环节与沈阳现场充分互动。

作为本次路演指导单位领导代表,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钰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后疫情时代,省工商联关切企业发展,聚焦科技创新,为保证科技成果能够在企业中有效转化,将围绕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与沈阳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展开全面合作,做好政府和市场之间桥梁的组织整合,促进科技成果真正实现其市场价值,努力促成供需双方、多方开展科技合作和技术交易,促进辽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本场路演聚焦航天航空新材料科技成果展开,优选了具有创新及产业化意义的高强、耐温、抗蚀新材料方向的重点项目进行展示推介。

沈阳金峰特种设备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徐晓龙、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副研究员沈明礼、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吴贞等多位专家,分别就《大型真空电子束熔覆及增材智能装备项目》、《真空离子镀高效沉积技术项目》、《新型轻质高强耐高温超级隔热材料项目》等,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

来自国科长三角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交投润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龙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融资机构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在现场互动环节分别就上述科技成果进行了积极提问,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现场与会嘉宾也对项目成果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在会后纷纷表示,希望技产中心组织专题对接会,与项目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以探讨后期合作相关事宜。

作为本次路演指导单位领导代表,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成果处一级主任科员陈茜,还就相关科技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以利创新人才能够更加了解和把握政策,在我市不断优化的创新创业生态中,不断加大中青年创新人才(团队)的开发和储备,为我市建设“创新沈阳”、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更加丰沛的人才储备和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次路演活动的圆满举办,拉开了沈阳技术产权交易中心系列路演活动的序幕。未来技产中心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逐步开展细分赛道项目路演,深入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对接科研院所等研发机构,持续追踪路演成效,为后续开展交易服务创造基础,通过补链强链,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不断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