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犀牛早讯:首批5单REITs扩募项目获受理 弹窗广告“攻陷”汽车屏幕

2022/9/30 8:57:00


央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要做好加法 推动“保交楼”专项借款加快落地使用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2022年第三季度例会提出,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点发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要继续做好“加法”。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推动“保交楼”专项借款加快落地使用并视需要适当加大力度。(中国证券报)

定增项目收益率有望回升 私募踊跃参与

记者梳理发现,尽管定增项目收益率分化较明显,但整体业绩好于同期私募机构传统股票多头策略表现。私募人士表示,尽管受市场震荡调整影响,定增策略私募产品的整体收益率较过往几年出现下滑,但在经济基本面平稳、宏观流动性整体宽裕的背景下,随着市场逐步企稳,定增项目收益率有望逐步回升。(中国证券报)

央行、银保监会: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9月29日晚间,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上海证券报)

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日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例会表示,将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主动应对,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着力稳就业和稳物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上海证券报)

深市两只期权新产品为现货提供近85亿保险

深市创业板ETF期权和中证500ETF期权两只期权新品种上市交易已接近两周,市场运行平稳,交易理性有序,功能逐步发挥,市场反响良好,市场对期权产品特性和功能作用的认识不断深入,境内衍生品市场生态进一步优化。(证券时报)

“赔先罚后”迈关键一步 司法进步护航注册制

昨日,上海金融法院公布了鲜言操纵市场侵权责任纠纷一案,作为首例落实民事赔偿责任优先原则,以罚款优先赔付投资者损失的案件,备受关注。随着投资者保护水平的提高,“三公”原则将会得到更好的实现,投资者对市场法治的信心会越来越强。(证券时报)

弹窗广告“攻陷”汽车屏幕 网联时代驾驶安全需加强护航

一则汽车中控屏幕出现弹窗广告的消息冲上“热搜”。中控屏幕作为重要的人机交互界面,不仅显示着诸多车辆信息,还是一些重要功能的操作平台。在行车过程中出现广告弹窗,可能会分散驾驶人注意力,增加驾车安全风险。(证券时报)

首批5单REITs扩募项目获受理 更多优质项目将入市

9月29日,5单REITs扩募项目申报获证监会及沪深交易所受理,REITs扩募正式启动,市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业内人士表示,此次REITs扩募项目的正式受理,是完善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关键环节,将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功能,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证券日报)

新规落地近两个月:可转债市场估值趋于理性 一级市场融资热度升温

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新规落地以来,转债市场的日均成交额稳降至621亿元。8月份市场成交额为1.73万亿元,相较7月份减少27%;9月份以来,市场成交额进一步降至万亿元以下,为9421亿元。(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