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雪王”发布招股书,“新茶饮第二股”要来了!

2022/9/28 13:37:00





蜜雪冰城


2022年9月22日,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上市申请已获受理并正式预披露招股书,拟登陆深交所主板,主承销商为广发证券。


去年9月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接受上市辅导,并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2022年9月9日,中国证监会官网披露了广发证券《关于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情况报告》,显示蜜雪冰城已完成上市辅导工作。

按照国内企业上市流程,蜜雪冰城完成上市辅导后,即将进入申报阶段。如果上市成功,有望成为继奈雪的茶之后国内“新茶饮第二股”。

“雪王”的称号现在可以说是名副其实,在最近的五年内,“雪王”在全国的加盟门店数量来到2万家的规模。以下沉市场为主战场,低价策略为利器,在三四线城市横扫茶饮赛道。据称,蜜雪冰城一年卖掉4.5亿杯柠檬水、2亿杯百香果、1.9亿杯珍珠奶茶。


2021年1月,“雪王”完成首轮融资,投资方以美团龙珠和高瓴资本为首。该轮融资完成后“雪王”估值来到200亿人民币。在之后再无融资的情况下,同年10月,资本市场对“雪王”的估值达到600亿人民币。追平喜茶。

“雪王”的低价策略让他在下沉市场走的顺风顺水,同时也让同品类竞争对手叫苦连天。人们都说”便宜没好货”,而在市场端显现出的确是门店的生意火爆,甚至经常能看到同一条商业街开出两三家门店。


面对众多的高端茶饮品牌,蜜雪冰城选择了销售低价产品的路线。在一二线城市和一般民众的视角下,蜜雪冰城也许是不入眼的饮料品牌,甚至很多人认为没有人会去喝这么便宜的奶茶。

蜜雪冰城为了超低价的成本,用料和口感上确实不如其他茶饮品牌,而就是这样一个产品明显弱于同行的品牌为何能获得这么高的资本市场估值并极有望IPO呢?



氢消费分析


氢创投资联合创始人:曾家猛


蜜雪冰城深交所招股披露,我们高度关注,因为氢创投资通过美团龙珠二期基金间接持股。

蜜雪冰城走的路战略十分独特,下沉市场很彻底,客群需求抓的很精准,他的低价,是“极具性价比的低价”,人群极为广大,更难可贵的是他打造出一套“能产生持续低价”包括供应链在内的高效率体系,这种模式在经济不好的时候还特别抗周期。

有些人说蜜雪不好喝,可你不能拿高出蜜雪几倍价格的喜茶奈雪说他不够好喝吧!


氢创投资合伙创始人:夏美帖


现如今的消费投资到这个阶段已经不是纯粹的差异化的问题,其本质上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那就是:从前端的差异化到后面的品牌成长,供应链是核心”。


所以,蜜雪冰城这样的超级IPO给一级市场沉寂的消费投资带来一丝振奋气息。我们氢创投资团队一直都说:“消费是一条永远不会被放弃的赛道。”我们现如今人群代际的变化和消费行业虽然充满变数,但消费是永远存在的事情,“毕竟大家吃穿住行,永远都有新的需求,所以这个行业永远都会有新的项目出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氢创社

    总访问量:54450
    全部文章:244
氢创社”社群生态股权众筹平台,面向种子轮至PreIPO阶段创业项目和高净值人群,提供私募股权交易的信息服务,帮助项目投融资达成。https://www.hcsoo.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