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跳出性能参数行业内卷,海信电视U8H开启“场景画质”新赛道!

2022/9/23 12:05:00

编辑 | 于斌

出品 | 潮起网「于见专栏」

“好画质不能仅完美存在于实验室里,更不能停留在专业片源里。”

在近日的海信视像秋季新品线上发布会上,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于芝涛一语中的,将海信ULED围绕用户体验进行技术革命、远离参数内卷的“产品理念”,展现在大众面前。

而在发布会上惊艳亮相的U8H,不仅是本次海信ULED X显示技术平台的代表作,更是海信深耕场景画质、进行显示技术革命的产物。

据于芝涛介绍,在经过六次产品迭代后,海信实现了“高对比度、高色域、高分辨率、高运动流畅度”的领先。而U8H基于ULED X全新显示技术平台,在画质、音响、设计、体验四个方面都做了全面提升。

此前,U8H就被很多科技圈大咖相继“剧透”、种草,大咖们普遍认为,ULED代表顶级画质,而ULED X代表场景画质。海信在画质技术上已经登顶后,又另辟蹊径,通过U8H等代表作,重新定义“画质”,海信称之为将画质融入环境、忠于场景。

而ULED X产品战略升级,不只是画质的升级,更是回归用户体验的信号,更是对传统电视用户体验的颠覆式升级。

市面上并不缺乏画质出色的高端电视,但“家庭环境光线复杂、用户没有调节画质参数的习惯、广视场角的观看场景增多”这三大痛点依然如无人之境,因此决心各个击破。

例如,人们看电视的画面效果,经常会受周围光线、视频内容亮暗的影响。而且,普通电视都是在实验室内调校出来的画质参数,即便有很高的参数,但是未必体验很好。

因此,海信U8H从体验与场景出发,对产品进行了多维升级。正如海信电视产品经理李敏华表示,U8H在参考级影像、双剧场音响、零贴墙壁画设计、小聚院线影院级体验等方面均有升级,是行业首个用户真实场景下画质体验最好的参考级产品。

以U8H的控光能力为例,据了解,U8H最大的创新是将调光精度从12bits提升至16bits,实现4096×16级智能控光,环境光对比度达到了OLED的3倍。值得一提的是,海信U8H的16bits并不是为了炫技,而是为了还原场景画质,更是真正意义上的场景需要。

又比如,在现代客厅和卧室,都流行落地窗,室内光线过强,也是客观存在的居家场景。而为了应付各种正午烈日,海信U8H特殊定制黑曜屏面板,全系标配2000nits级XDR Pro亮度。加上

自主研发MiniLED背光拥有2000+控光分区,几乎逼近行业最高水平。

不仅如此,海信U8H搭载自研的8K AI画质芯片,超强算力能够独立控制每一个控光分区,更好地还原场景画质,还可以针对性解决传统电视图像层次感和光晕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雄厚的技术实力背后,是一个名为“630”的神秘组织,据发布会介绍,这是一个由遍布中国、日本、美国、欧洲研发中心的500多名海信工程师组成的全球研发团队,由此构成的技术实力不言而喻,至今,仅海信ULED相关的专利技术申请就达到909项。 

U8H的行业地位与影响力,通过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的观点就可以窥见一斑。欧阳院士称其为“超越了OLED的画质效果,将液晶电视画质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在海信ULED的不断迭代之下,海信ULED电视不仅在国内销量领先,而且全球热销。在1W+高端市场,其销售额占有率也位居第一。今年二季度,海信系电视在全球出货量市场占有率排名,更是跃升了2位。 

今年11月,2022卡塔尔世界将正式打响,作为世界杯官方电视的海信U8H,以其高画质、高视觉舒适度、高流畅度和完美的细节呈现,将会给广大球迷带来非凡的产品体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QQ&微信:117821818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