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2年8月内,这家全球资管巨头旗下基金加仓中国互联网

2022/9/16 16:31:00

近期,富达国际、安本投资等全球资管公司公布旗下基金最新持仓数据。其中,2022年8月,富达国际旗下中国股票基金对互联网等行业相关股票进行全面加仓,安本投资旗下中国股票基金主要加仓宁波银行,同时减持了一些个股的持仓。

具体来看,截至2022年8月末,富达国际旗下中国消费动力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腾讯控股、阿里巴巴、贵州茅台、美团、友邦保险、蒙牛、银河娱乐、中国平安H股、京东、申洲国际。

其中,8月内,该基金增持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京东等互联网股票;基金对腾讯控股增持6.36%股份,期末持股市值为4.17亿美元,增持阿里巴巴10.11%股份,期末持仓市值为3.39亿美元。

此外,富达国际旗下中国焦点基金对互联网股票加仓幅度更大,其中,对腾讯控股加仓幅度达61.18%,期末持仓市值达1.63亿美元。截至2022年8月末,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腾讯控股、建设银行H股、阿里巴巴、阿里巴巴ADR、中国人寿H股、招商银行H股、工商银行H股、百度ADR、联想集团、东风汽车H股。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富达国际成立于1969年,截至2021年12月31日,富达国际为来自全球超过270万客户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812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17万亿元)。2020年5月,富达国际正式上报公募牌照申请。2021年8月,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核准设立富达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批复》,公司注册地在上海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经许可的其他业务。

另一家全球资管公司安本投资,旗下安本标准中国A股股票基金2022年8月期间,前十大重仓股中的贵州茅台获加仓2.48%股份,宁波银行获增持7.02%股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