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名创优品再度回应沽空报告:关键指控均无事实依据

2022/9/16 15:33:00

2022年9月15日,名创优品(09896.HK;MNSO.US)再次发布公告回应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发布的沽空报告。

名创优品表示,针对相关指控开展的独立调查由独立委员会监督,并在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和一家非公司核数师的知名法证会计师事务所的法证会计专家的协助下进行,现已实质性完成。独立调查的调查结果涵盖对公司特许经营业务模式及涉及公司主席的土地交易的指控,基于调查结果,独立委员会得出结论,该报告的关键指控均无事实依据。

2022年7月27日,就Blue Orca Capital的指控,名创优品回应称,该报告毫无依据,且包含有关公司资料之误导性结论及诠释。

2022年7月26日,Blue Orca Capital发布做空报告,认为名创优品的数百家门店是由公司高管及密切相关的个人秘密拥有和经营。Blue Orca Capital还指控名创优品虚假叙述核心商业模式。

此外,Blue Orca Capital认为名创优品正在走向衰落。在做空报告中,Blue Orca Capital称,名创优品的营收萎缩、特许经营费下降、门店关闭。

Blue Orca Capital表示,在名创优品官网删除的声明中,公司承认2018年营收达到170亿元的峰值,这意味着从那时起名创优品的营收缩水超过40%。

截至美东时间9月15日收盘,名创优品报5.5美元,跌0.54%。今日港股开盘,名创优品股价下跌,最新报10.82港元,跌1.46%。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