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瑜伽裤内塞行李箱狂卖上万单,野性带货再出圈!

2022/9/16 10:03:00

最近在抖音大火的瑜伽裤,你刷到过吗?

谁也没想到一条瑜伽裤居然可以这样带货!

带货达人@丹丹运动穿搭在推荐一款瑜伽裤的时候,为了展示瑜伽裤“高弹力”的特点,在瑜伽裤内狂塞各种东西,画面非常抓人眼球。

▲图片来自抖音

多条类似的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引起了用户的关注,评论区玩梗搞笑的行为,让达人推荐的瑜伽裤更加出圈。在关注度持续攀升的同时,该账号销售额一路狂飙。

瑜伽裤另类带货方法,野生表演疯狂吸金

带货达人@丹丹运动穿搭,从2020年底开始运营账号,目前已经发布短视频1432条,积累粉丝数29万。账号的变现方式主要通过短视频带货和直播带货。

▲图片来自抖音

今年7月份之前,这个账号主推的商品是家用健身哑铃、健身弹力带等健身器材,所拍摄的视频围绕着健身动作干货、健身跟练视频等选题内容展开,虽然有个别视频点赞破千,但是大部分视频点赞数在个位数、百位数徘徊。

▲图片来自抖音

频繁发布的视频为账号累积了超过10万的粉丝,但销售转化比较差。从7月开始,@丹丹运动穿搭开始将主推类目换为受众更广的瑜伽健身裤,并且为了突出产品高弹力、不鼓包的特点,开始拍摄一系列视频。这类产品推荐视频一般都是对镜拍摄,出镜人数大概1~4人,时长在10秒左右,拍摄来说难度不大。

▲图片来自抖音

通过蝉妈妈可以看到,近30天@丹丹运动穿搭共发布452条视频,平均一天发布15条视频。作为一个纯做电商带货的账号,平均点赞数达到2000以上,评论数也在2000条以上,成绩羡煞旁人。

其中223条为带货视频,累计销售额达到200万以上,其中在9月5日发布的短视频中,一条视频卖了3000条瑜伽裤,销售额做到了20万以上。

▲图片来自蝉妈妈

在直播方面,短视频的爆火为直播间带来了可观的流量。以8月16日的直播专场为例,这场直播共持续了6个小时左右,观看人次突破40万,人气峰值达到3320人,这场直播为账号带来了超过6000+新粉,其中直播间的流量49%来自短视频推荐。

▲图片来自蝉妈妈

蝉妈妈显示这款直播间和短视频主推的瑜伽裤,近30天的销量已经逼近4万,单品转化率达到6.7%,是近期同类目产品中的佼佼者。可以说,流量的到来,加持着这款产品的销售额持续走高。

▲蝉妈妈商品分析

搞笑评论出圈,二创账号搬运再添热度

在推荐这款瑜伽裤的时候,为了极致化体现出产品的特点,@@丹丹运动穿搭在瑜伽裤内疯狂塞入各种物品,比如行李箱,油桶、水桶、枕头、西瓜等,或者通过两个人穿1条裤子,4个人穿2条裤子等搞笑方式,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一下子就抓住了网友的目光。

▲图片来自抖音

由于@丹丹运动穿搭发布的搞笑带货视频实在是太上头了,网友们开始玩梗。

“我搬家都没叫货拉拉,就穿着这条裤子搬的家”;
“买了,现在全家人都住里面了”;

“已买,以后给我儿子做婚房”;

“开学不用带行李箱了,带这个瑜伽裤就可以了”;

……

评论区内的各类评论令人忍俊不禁。

▲图片来自抖音

野生表演让不少娱乐账号的接连搬运,还有短视频达人账号购买瑜伽裤进行测评等二创内容,“让开学买条瑜伽裤”成为新网络热梗,意思是这条瑜伽裤太能装,比行李箱还好用,建议大学生人手一条,该梗除了在抖音,也在全网其他平台持续发酵。

凭借着短视频的强力助力,@丹丹运动穿搭目前无论是内容曝光还是粉丝量级,都在快速增长。蝉妈妈显示,近30天账号涨粉7万+,最高单日涨粉超过1万,且涨粉还在持续。

▲图片来自蝉妈妈

再来看粉丝画像,@丹丹运动穿搭的直播观众和视频观众差距不大,都是女性用户占比更高,直播间的画像更为精准,女性用户占比达到95%以上,年龄分布在18~30岁之间,跟推荐产品瑜伽裤的目标受众一致。

▲图片来自蝉妈妈

小结

目前,在@丹丹运动穿搭的橱窗内,该条瑜伽裤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大爆品。除了瑜伽裤之外,她也在探索其他裤装类目的带货,比如休闲运动卫裤、烟管牛仔裤等。并且她和团队针对不同裤装产品的特点,拍摄带货引流视频,且已经做出了单品百万的销售额。当别人想着搬运她的视频,或者借鉴她的带货方式的时候,人家已经重新出发了。

所以,在抖音红海中,能够杀出血路的人一定是懂得在极短的时间内抓住用户眼球,以及最大程度地利用热度及时变现,不断创造新的亮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