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捅破天”的华为Mate50,更需“站稳地”

2022/9/7 11:32:00

 

对于华为手机,国内消费者曾是无条件支持的,如果不是漂亮国干预,华为很可能早已是全球第一大手机品牌。对于华为的遭遇,国内消费者十分同情和不平。

 

原以为华为手机在受到沉重一击之后,由于芯片短缺会沉寂一段时间,想不到9月6日又发布了全新的Mate 50系列手机,号称要“捅破天”! 

 

细究之下发现,华为Mate 50系列,确实新增了些许创新,采用了鸿蒙3.0系统,在拍照方面有所进步,所谓的“捅破天”则是指的北斗卫星通信技术。

 

从技术上看“北斗卫星通信技术”上升到了卫星通信,说“捅破了天”,似乎不为过,但难免有些浮夸,要知道我们日常用的导航,也是要通过卫星信号的,那天岂不早被捅成筛子了。

 

而从实用上看,我们的手机日常通信使用的都是基站信号,无需使用又远又慢的卫星通信。在一些信号覆盖不到的地方,卫星通信才会有用武之地。不得不承认,这是一项小众功能,被说成“捅破天”言过其实。

 

仔细留意会发现,除了这些进步之外,华为Mate50存在致命缺陷:这竟然是一部4G手机。华为,一家5G的引领企业,在2022年推出了一部4G手机,用的是高通的骁龙4G定制芯片,而非自家的麒麟芯片。如此看来华为显然还未走出漂亮国打压的阴影。

 

对于华为被制裁,国内消费者是同情+同仇敌忾的。但凡华为有新品问世,只要质量过得去,很多消费者都愿意支持一把。可在2022年卖4G手机,这完全称得上是产品硬伤,堪称瘸了一条腿。而华为在介绍产品时,没有向消费者提醒这一点,反而吹自己“捅破天”,着实力不从心,且存在很严重的消费情怀嫌疑。

 

理性的看,华为Mate50在产品推广上走了歪路。既然不能继续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不如体面的暂时退下来潜心其他业务,即便推出不支持5G的Mate50也一定要先向消费者讲清楚这一点,而不是在没“站稳地”的情况下,去吹什么“捅破天”

 

这些年来,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始终是华为前进的一大动力,愿华为不要消费这些信任,砸了自家招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