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SHEIN上半年GMV猛增至160亿美金 同比增长50%丨蓝鲨消费早报9月5日

2022/9/5 10:32:00

▍明星品牌

1、生活方式集合品牌KKV入驻美团闪购

日前,KKV集团旗下精品生活方式集合品牌KKV和美团闪购正式达成合作,消费者可在全国超百家城市的美团及美团外卖APP下单购买KKV各类产品。据悉,KKV集团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潮流零售企业,集团践行多品牌战略,旗下拥有综合性的生活方式潮流零售品牌KKV、大型美妆潮流零售品牌THE COLORIST调色师、全球潮玩文化潮流零售品牌X11、迷你生活方式集合店KKV馆等多个品牌。(亿邦动力)

2、SHEIN上半年GMV猛增至160亿美金 同比增长50%

2022年上半年,SHEIN的销售额突破了160亿美金,同比增速超50%,过去三年,SHEIN的业绩呈爆发式增长。2020年其GMV首超100亿美元,增速达250%;2021年,这一数字更是达到200亿美元。(界面)

3、Lululemon第二季度净销售额18.7亿美元 同比增长29%

近日,Lululemon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二季度净销售额18.7亿美元,同比增长29%;二季度lululemon在中国大陆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逾30%,三年复合年增长率接近70%。(36氪)

4、星巴克任命Narasimhan为新CEO,明年4月就任

星巴克公司近日宣布,任命拉克斯曼·纳拉西姆汉为下一任CEO。纳拉西姆汉此前担任英国消费品巨头利洁时的CEO。该公司昨日刚刚宣布, 纳拉西姆汉将于9月30日离职,赴美国寻求发展,但未透露他的具体去向。纳拉西姆汉将于10月份加入星巴克,了解该公司及其改革计划,然后在明年4月正式出任CEO。(新浪财经)

5、阿里海外数字商业板块CTO汤兴离职

据《中国企业家》报道,阿里巴巴海外数字商业板块CTO,同时兼任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基础平台中心总经理汤兴(花名:平畴)已离职。接近汤兴人士透露,汤兴离职为个人原因,后续或将创业。汤兴于2019年8月加入阿里,后在大淘宝全面负责淘系用户产品与技术,直接向蒋凡汇报。对于此次离职,汤兴本人表示不愿多言。(中国企业家)

6、雅培被罚20万元,称将加强直播内容审核

近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雅培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决定书显示,雅培于2021年7月21日在其京东平台网店“雅培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直播间开展的直播活动中,主播介绍“雅培菁挚有机儿童配方调制乳粉4段”“雅培菁挚纯净幼儿配方奶粉3段”时,宣称上述两款奶粉分别具有“改善生长发育”和“通便”的功能。雅培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严肃认真地对待此事,并已妥善处理。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直播内容的审核,保证产品的宣传合法合规。”(蓝鲸财经)

7、蟹状元被罚98万后不再提阳澄湖

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发文表示,2021年,蟹状元关联公司上海券耕贸易有限公司因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罚款98万元。目前,蟹状元宣传内容中已无“阳澄湖”相关字样。但蟹状元所售蟹券价格比其他非阳澄湖品牌贵近2倍,与盒马同规格“阳澄湖大闸蟹”蟹券价格持平。(零售商业财经)

8、Manner咖啡成立互联网直播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南通茵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蒋小波,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直播技术服务;个人互联网直播服务;外卖递送服务;软件开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Manner咖啡关联公司上海茵赫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天眼查)

9、上海市场监管局回应巴黎贝甜被罚

9月3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回应“巴黎贝甜”被罚一事。在“巴黎贝甜”案件中,办案部门考虑了企业违法行为的持续时间、涉案金额等实际情况,依据食品安全法法定最低幅度给予从轻处罚。目前,案件尚在法定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权利救济期间,企业可以通过法定程序提出异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妥善做好相关工作。

据了解,今年4月,上海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巴黎贝甜)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被上海市场监管部门曝光。8月12日上海市场监管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及用于违法生产的工具设备,罚款58.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央广网)

10、美国品牌UPPAbaby召回上万辆婴儿车

美国品牌UPPAbaby旗下约1.44万辆婴儿车因存在风险被召回。据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披露,该品牌的一款婴儿车后轮刹车装置可能将儿童的手指卷入,造成伤害。目前,该委员会已经接到一份儿童因此截肢的报告。此前,这款婴儿车在亚马逊等多个平台上出售,价格为600美元(约合人民币4000元)。(央视财经)

▍消费平台

1、阿里国际站推出新服务,为中小商家提供一站式数字化外贸解决方案

9月3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面向全球跨境企业发布数智化跨境B2B物流服务 (Alibaba.com Logistics)和OKKI——独立站数智化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供应商及跨境供应链总经理王添天透露,数智化跨境B2B物流服务(Alibaba.com logistics)已经在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6000条运力专线,实现海陆空快多式联运。其中,一周三班的“无忧中美包机专线”,已经累计运行超90万单,承运货值超1亿美元。而OKKI“独立站”解决方案,是阿里巴巴国际站继推出跨境物流、跨境收付款、信保、合规等功能后,补齐跨境供应链服务最后一块拼图,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国际站已经具备了从交易到交付再到售后服务,真正全链路、全场景、全要素的数字化综合服务能力。可以帮助中小商家在面临诸多不确定的新形势下,接得到单、发得出货、收得到款,实现高质量增长。(蓝鲨消费)

2、销售增长放缓,亚马逊将关闭数十个仓库

由于销售增长放缓,亚马逊正在取消在美国建立数十个仓库设施的计划。咨询公司MWPVL表示,这家在线零售巨头正在关闭或放弃在全国开设42家设施的计划,总可用空间近2500万平方英尺。该公司表示,亚马逊还推迟了其他21个地点的开业,并取消了几个欧洲项目,主要是在西班牙。(新浪财经)

▍IPO投融资

1、跨境厨电品牌CIARRA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近日,跨境厨电品牌CIARRA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据介绍,CIARRA创立于2016年,依托沉淀多年的优质供应链和研发能力、高效的物流装配体系以及海外服务能力,现已成为亚马逊欧洲站头部厨电品牌,其目标是成为新一代一站式智能厨电品牌。全球厨电市场容量巨大,其中欧洲市场占比35%以上。康作添表示,欧洲国家中法国的线上厨电渗透率最高,CIARRA在该地初步取得了亮眼的销售成绩。(36氪)

2、可持续生活方式品牌KOKOLU完成pre-A轮融资

日前,可持续生活方式品牌KOKOLU获得数百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过去半年以来,KOKOLU已完成3轮融资,投资机构为Uphonest Capital、啟赋资本和某一线美元基金,总金额达近千万美元。据悉,KOKOLU成立于2018年,2021年进入美国市场,主打用可持续环保材质制成的服饰、鞋履和家居用品。(亿恩网)

3、飞熊领鲜获得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 

飞熊领鲜为冻品产业链用户提供供应链金融、跨境采购、撮合交易、共享仓储交付、SaaS软件赋能等综合服务,对接资金方和冻品经销商,解决冻品行业信息不对称、流通领域复杂、资产端融资难、资金端获客及风控问题。飞熊领鲜以创新的“B2F产业路由器模式”,为冻品产业的经营和流通效率注入新动力,近期,飞熊领鲜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资本旗下股权投资平台国彤创丰领投,老股东同创伟业跟投。(IT桔子)

4、柏盛科技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柏盛科技是一家魔芋制品生产商,公司业务有:魔芋种植、魔芋精粉、魔芋制品、魔芋快餐料理包,魔芋的功能食品、化工产品,以及出口贸易。柏盛科技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陕创投旗下安康硒谷科创基金独家投资。(雪球)

5、数字农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财米油盐获天使轮投资

数字农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财米油盐获1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由,中科伟俊领投。财米油盐是一家数字农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专注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和模式创新与发展,致力于深耕农产品种植、加工、仓储、营销等产业链数字化。(儿研所club)

6、「杜甫酒业」获得战略投资

近日,四川「杜甫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森系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森系资本对「杜甫酒业」进行股权投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杜甫酒业」是一家具有悠久历史的名优酒厂,前身系1983年成立的绵竹县曲酒二厂,集研发、生产、销售、文旅为一体,致力于打造中国文化酒创制基地。(金融界)

7、电商代运营商“数聚智连”创业板IPO首发申请过会

日前,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发布公告,北京数聚智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和信息披露要求。

招股书显示,数聚智连是一家综合性全链路电子商务运营服务商,主要提供天猫和京东等平台的代运营、渠道分销、品效营销等服务,同时是天猫“五星级运营商”和京东美妆“五星级优质商家”。数聚智连官网显示,仅在美妆领域,其作为京东服务商服务的品牌就有欧舒丹、汤姆福特美妆、迪奥、蒂佳婷以及高露洁等。(界面)

▍宏观新闻

1、《2022低度酒观察报告》:直播下单啤酒用户量增速超165%

9月2日消息,巨量算数发布《算数说——2022低度酒观察报告》,巨量算数调研发现,从社交达人到精致妈妈,再到Z世代,他们都是低度酒的饮酒消费客群。数据显示,在抖音的低度酒兴趣用户群体中,男性群体占比略高于女性群体。女性用户对于低度酒的兴趣偏好也与日俱增,2022年上半年抖音的女性低度酒兴趣用户的占比同比增长了3个百分点左右。女性兴趣用户量同比增速超过130%,高于男性用户增速。巨量算数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抖音低度酒兴趣用户人群中,四线及以下城市占比相比去年同期有明显的上升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通过直播下单购买啤酒相关产品的用户同比增速超过165%。(亿邦动力)

2、8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6.3%,环比回落2.3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2年8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6.3%,环比回落2.3个百分点。分项指数中业务总量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回落较为明显,反映出5月份以来社会物流需求复苏回升存在一定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从数据走势看,物流供给能力基本回归常态,但营收、盈利、资金等分项指数反复波动,反映企业微观盈利和活力仍然没有恢复正常。(36氪)

3、河南成全球最大人造钻石生产地,增长超400%

天然钻石价格动辄数万元,有没有更具性价比的“平替”?年轻人找到了人造钻石,极具性价比且产量稳定。数据显示,人造钻石销量同比2021年增速超60%,备受一二线年轻人喜爱。据悉,全球近一半人造钻石产自中国,其中80%产能来自河南。今年618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416%。(大象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