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连续两个季度运营盈利后 爱奇艺启动了“冷静增长”策略

2022/9/1 20:21:00

作者:随卞

2022年8月30日,在二季度财报电话会上,爱奇艺宣布第三季度启动“冷静增长”策略。

“在二季度,我们克服了宏观经济的不利影响,凭借一系列爆款内容的强劲势头实现了运营利润环比增长,过程极具挑战,但结果令人振奋,我们有信心未来持续实现利润增长。”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说。

龚宇称,爱奇艺将启动“冷静增长”策略,进一步提升商业模式健康度,驱动未来的利润增长和收入增长。

运营效率提升  二季度运营利润3.44亿元

爱奇艺二季度实现运营盈利,与其继续贯彻执行以提升效率为核心的策略密不可分。

据二季报,得益于多元化的优质内容及精细化的运营策略,爱奇艺实现月度ARM 14.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与此同时,爱奇艺在线广告、内容发行和其他营收分别为12亿元、4.79亿元和6.98亿元。

在优质内容方面,2022年第二季度,包含原创剧集、剧场模式内容、原创电影和重点综艺在内,比如剧情内容《警察荣誉》,剧场内容《破事精英》与原创电影《边缘行者》,这都取得了成功,电影《边缘行者》获得超1.6亿元票房。在原创综艺当中,爱奇艺先后推出《中国说唱巅峰对决》《萌探探探案2》等四档热门原创综艺,其中,《中国说唱巅峰对决》开播首日吸引超过130万会员观看,这拉动了爱奇艺的会员营收,与此同时,在优质内容带动下,爱奇艺第二季度实现会员服务营收43亿元,同比增长7%。

在营收增加的同时,爱奇艺的成本还在不断下降。财报显示,爱奇艺二季度营收成本为52亿元,同比下降24%,其中,内容成本当季支出39亿元,同比下降24%,整体运营费用同比下降31%,二季度实现运营利润3.44亿元。

推冷静增长策略提升业务健康度

 “相较于此前的增长模式,‘冷静增长’不再以现金流大量消耗为代价,将资源更多投入到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有更高确定性的高ROI项目中;寻求收入与利润双增长,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同时运营费用将保持稳定,紧凑组织结构配置下,运营效率更高;将所有财务回报都建立在给用户和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基础之上。”龚宇说,“冷静增长”策略将帮助爱奇艺进一步提升业务健康度,驱动未来利润和收入双增长。 

而爱奇艺之所以启动“冷静增长”策略,这与其充足的内容储备息息相关。第三季度,爱奇艺上线了《天才基本法》《苍兰诀》《二十不惑2》等一系列爆款剧集,而在第四季度,爱奇艺还将启动新一季的“迷雾剧场”,同时还包括原创综艺《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做家务的男人4》和《我们民谣2022》等。

爱奇艺第三季度及2022年的业绩表现如何,值得继续期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