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vLive虚拟直播,开启元宇宙直播新纪元

2022/8/29 13:06:00
根据行业报告分享,直播电商及短视频平台用户量增长,近40%互联网用户观看直播,同时,观看频次和时长显著增长;更多用户在观看直播时直接下单,消费力增加;用户不光对品类需求更加丰富,对于主播和直播间类型的需求也更加多元化。

用户需求的升级意味着企业或者品牌需要调整策略来应对变化,比如增加投放预算、丰富直播内容以及形式创新。沉浸式元宇宙直播释放价值,场景化的直播更能建立品牌信任,延长用户留存时间,帮助品牌二次传播。




技术发展与市场需求 共同助推直播服务扩容

从技术层面来看,大数据、边缘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和5G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持续发展突破,为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技术保障。
从市场需求来看,全球经济、市场、商品等多维一体化发展的趋势,行业从信息化转向数字化,并进一步向数智化方向发展。

而直播服务可以留存并打通用户数据,并进一步在AI和人工智能算法的帮助下对直播运营环节提供优化的方向,进而提升运营效率,从而来应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




vLive虚拟直播系统 开启元宇宙直播新纪元
蓝海创意云vLive虚拟直播运用5G+实时渲染技术,打破物理场地与设备的限制,融合现实与虚拟世界,营造出充满科技感与创意感的直播氛围和传统直播间难达到的现场沉浸感,助力直播行业向3.0时代迈进,开启元宇宙直播新纪元。
vLive支持三维虚拟场景任意切换,通过实时渲染合成打造影视级展示画面,高质量发丝级抠像,模拟真实光影效果,进行全方位展示,虚拟场景实时交互,适配多平台推流,一站式轻量化虚拟直播。

vLive虚拟直播覆盖娱乐、电商、发布会、企业级等一系列场景,助力各行各业升级品质直播。

数字经济东风,虚拟直播技术的进一步应用,推进直播模式拓展,未来,数字人、3D虚拟背景领航的元宇宙将引领直播进入虚拟世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