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2年历经2次破产审查,昔日“奢侈品电商第一股”寺库宣布获2家私募公司总计400万美元股权投资

2022/8/22 15:49:00

近日,美股上市公司寺库(SECO.US)宣布,公司已与北京HCYK Corporation Management Partner(“HCYK”)和Timing Capital Limited(“Timing Capital”)分别签订了股份购买协议。

根据购股协议,HCYK将认购公司375万股A类普通股,总价为300万美元,Timing Capital将认购公司125万股A类普通股,总价为100万美元,交易的完成须符合惯例成交条件。

寺库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日学表示:“上述协议将为寺库提供实施强劲增长计划的资金。”

寺库是一个奢侈品购物服务平台,涉及了奢侈品网上销售、奢侈品鉴定与养护服务等主营业务。公司于2017年9月22日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首发价格13美元。但是在2021年,因公司ADS交易价格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5450(a)(1),公司为恢复合规提交了一份将其ADS上市从纳斯达克全球市场转移到纳斯达克资本市场的申请。

从财务数据来看,2020年起,公司开始走下坡路。2020年公司营收增速转负,由盈转亏。据年报,2018年-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人民币53.88亿元、68.46亿元、60.2亿元和31.32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56亿元、1.62亿元、-8741.7万元和-5.66亿元。

(图片来源:寺库2021年年报)

2021年1月,司库收到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日学发出的非约束性初步建议书,提议以每ADS 
3.27美元(每2股ADS代表1股A类普通股)的现金收购公司全部已发行、李日学及其附属尚未持有的A类普通股。

时隔一年,天眼查显示,2022年1月5日,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新增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柴晨旭,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于市场流传的“寺库集团被申请破产”相关,寺库方面回应称“经核实,不存在以上情况,公司将保留追责的权利。”

同年8月10日,公司又新增一项破产审查,申请人为赵冬萍,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图片来源:天眼查)

2022年7月6日,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被列为限制消费对象。2022年以来,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还4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如今看来,昔日“奢侈品电商第一股”的路走的愈发艰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