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未来元宇宙世界,另一个自己

2022/8/22 11:31:00

image.png


 作丨段叔
 媒体丨掘金者笔记

我们在元宇宙中的身份,即是另一个自己。

web.2与web.3的世界大有不同,我们在现实世界中的信息存储于互联网上,非常容易暴露个人信息,且不具有隐私性,而web.3的世界,用我们熟悉的词讲,叫元宇宙世界。

如Meta(前Facebook)此前发布的元宇宙宣传片,人们可以使用自己现实世界中的身份参与到公司的工作,甚至可以在全球各地进行全息影像开会,这是未来元宇宙的想象力,而关键在于,存在于元宇宙中的身份,不仅仅是反映真正的自己,也可以从中去塑造另一个自己,而去中心化的web.3里,没人会知道你是谁,而只知道你在元宇宙中的身份。


image.png


元宇宙是什么


元宇宙为来自不同行业和不同需求的人员和企业提供了广阔的机会。


最近有人表示,元宇宙中最大的变化之一是包容,这意味着任何可以访问互联网的人都可以利用它的好处,包括全球目前没有银行账户的10亿人最终也能够通过元宇宙进入全球经济。


值得注意的是,数字身份将是元宇宙的核心。从数字化身到使用AR进行定制,再到在线自动预订餐厅,它将给所有性别、年龄和背景的人以新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机会,并允许在网上形成新的互动和社区类型。


在这方面,一些人认为,与现实世界相比,这是一个更安全的空间,任何人都可以在其中茁壮成长。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存储在网上,人们对元宇宙存储数据的可靠性与隐私性产生了担忧。


image.png

使用去中心化模型的区块链技术将支撑Web3和元宇宙,预计这将提供新的开放水平。


Web2往往被认为是几个集中收集用户数据的技术公司,这种做法已经引起人们的不满。相比之下,Web3将是相反的,它将赋予所有参与者权利,让用户拥有他们的数字资产、个人数据和身份。


然而,由于参与创建和维护元宇宙的参与者如此之多,从构建基础技术的人到NFT创造者、VR和AR制作者,以及在线的大量敏感信息,用户担心他们是否真的可以完全控制他们的数据。


几年前,我们已经看到Facebook的数据泄露的潜在损害,一位Facebook举报人表示,他已经对元宇宙中共享的用户信息的隐私感到十分担忧。



专属自己的主权身份


不过,有远见的科技公司已经领先了一步。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认识到控制和隐私的潜在问题,并开始开发改变游戏规则的解决方案,以确保分散控制和保护用户的信息。他们认为,元宇宙需要按照开放标准设计,而自我主权身份(SSI)是解决元宇宙内信任问题的关键。


SSI是一种数字身份,专注于与真实世界(如生物特征)相关联的经过验证和真实的数据,这些数据以去中心化的方式进行管理。


通过利用区块链技术和零知识证明,用户可以自行管理自己的数字身份,而无需依赖第三方对其数据进行集中存储和管理,最重要的是,该信息被永久存储在由用户控制的非托管钱包中。


这些经过验证的数据将使他们能够访问和拥有自己的资产,人们认为这将从根本上改变用户拥有和控制数据的方式。


   声明: 掘金者笔记原创作品, 不代表掘金者笔记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请谨慎看待. 若文章/素材有侵权, 请联系客服处理.

   本文由NFT专业知识分享媒体「掘金者笔记」
   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国内首家专注NFT数字藏品营销,以深度原创为特色,深度剖析品牌数字藏品玩法的行业媒体。且提供数字藏品全面、专业、深度的知识分享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