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马斯克没有创立特斯拉,放马斯克没有创立特斯拉,放弃推特、要买曼联绝非玩玩而已弃推特、要买曼联绝非玩玩而已

2022/8/22 10:01:00


如果马斯克真想收购曼联,现在并不是个好时机。

就从当前情况来讲,曼联身上的麻烦事一大堆,从曼城到阿森纳,重建一支球队至少需要10亿英镑的投入及5年以上的重建时间,而马斯克与ex推特的故事还没结束,甚至为了了结这场闹剧,一年时间多次减持特斯拉,套现近320亿美元。而这320亿美元,要么是为了继续收购,要么是以防支付罚金。

球迷对让马斯克这个世界首富收购曼联的欲望极其强烈,他们认为马斯克是唯一能拯救曼联的人,而马斯克本人也曾在一次采访中称“足球是我的梦想”,尽管马斯克只是在玩梗,但收购曼联说不定还真有可能,只不过不是现在。

要知道,马斯克是属于宇宙的男人,尽管思想永远天马行空屡遭质疑,但他说要做的事有八成都有把握,他说要自己造火箭,SpaceX做到了;他说要制造最好的汽车,特斯拉做到了;他说要发射12000颗卫星,把地球包裹起来,现在也已经发射1000多颗了。

光是他麾下的公司就有不下9家,有着足够资本的他确实可以肆意玩一场收购游戏,别人家的老板都在正经搞钱,只有马斯克“不干人事”


01.说买又不买,马斯克怕了?

马斯克爱上买买买早就有了兆头。今年4月马斯克发文称要收购当时2840亿市值的可口可乐,对于全部资产只有2530亿美元的马斯克来说,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事,而在引起投资者们广泛关注后,马斯克又再次发帖称:“听着,我不能创造奇迹”。还附上此前表示要收购麦当劳的推文截图。


其实以马斯克世界首富的身份,他的任何动作将引起广泛投资者们的关注,2018年9月2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曾以误导投资人的罪名对马斯克提起了诉讼,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原由是马斯克在推特上称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且资金已经落实到位,使得当天特斯拉股价大涨11%。

然而根据后续的消息,马斯克的资金并没有落实,本人也发现交易具有不确定性,很快便宣布放弃私有化,这也让马斯克在推特上的“言论自由”受到了限制。

关注的人多了,风声就高,影响就大,而推特又是马斯克常“大放厥词”的地方,为了让这美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彻底实现真正的言论自由,甚至是减少平台对于用户言论内容的审查,马斯克选择“打不过就加入”,先是成为推特董事会成员,再是放出要收购推特的消息。

毕竟推特在审查这件事上可是吃过不少亏,2021年推特曾被俄罗斯法院罚款总计2790万卢比,同年7月又因未删除违规内容被罚款550万卢比。不过推特一开始并未想没收购,这太突然了,突然到推特要祭出“毒丸计划”来抵御马斯克的野蛮收购行为。


然而迫于股东的压力,推特高管们开始重新审查收购要约,在确定440亿美元的交易金额后,开始上演同意收购、马斯克反悔收购、推特将马斯克告上法庭、马斯克要求推特出示材料等一系列操作.....绕了一圈,马斯克还是没买推特。

没买就没买吧,又在推特上吹大牛说要买曼联了,你说气不气。

唯一让推特有点心里安慰的是,此次收购案将让未来自己与马斯克的谈判处在主动地位,而推特确实能为马斯克的科技产业做出贡献,但可口可乐、麦当劳、曼联不能,不过马斯克不仅是全球最能“吹”的人,还是真正能够推动社会发展的人。

02.要在火星上退休?难!

马斯克能成为世界首富,极有可能因为它有着比其他富豪更大的想象力与格局,他不断提出疯狂的想法,要将人类带出地球,他名下的9家公司每一个都将改写人类进程,甚至特斯拉只是其中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一个。

比如说Space X,他发射火箭的次数远远超过美国航天局NASA,虽然是私人控股运营,但其有着宏伟的未来规划,简单来说就是这是一家专门制造可以重复使用的大型火箭公司


再次是Star Link,计划在2019-2024年之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它的目标是要将手机从基站接收信号变成“近地卫星”接收。

Boring Company、Hyperloop投身交通运营,Solar City投身光伏发电、Model π投身智能手机、Neuralink主研“脑机接口”,将人脑中的记忆储存于物理磁盘中。

就在今年7月,马斯克表示已将自己的大脑上传到云端,并与虚拟的自己进行了交谈。市场猜测,这或指的便是Neuralink,不过目前Neuralink还没有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根据其官方资料显示,该公司招聘的临床试验总监年薪高达四十万美元。

很多人认为特斯拉是马斯克创办,更是他成为首富的钥匙,然并否。

1995年,马斯克先是创办了“Zip2”,被美国电脑制造商康伯公司收购后获利2200万美元,随后加快步伐,投资1000万美元创办了“X.com”。2002年10月,X.com被当时全球最大的网商公司易贝(eBay),以15亿美元全资收购,马斯克拿到1.65亿美元,这才投身于他最热爱的火星和绿色能源项目。

2004年,马斯克向特斯拉投资了630万美元成为CEO,并下定决心要将特斯拉做活做好,让所有通过特斯拉就能看到马斯克,直到马斯克完成了对特斯拉的绝对控制,并利用熟悉的融资之道发动关联交易,甚至在筹备上市的期间,所有的资金都来自于Space X。

赶上新能源红利的特斯拉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车企,牢牢占据新能源车销售冠军的位置,马斯克的世界首富之位便是这么来的。


根据2022年福布斯2022全球富豪榜显示,马斯克以2903亿美元登顶首富之位。试想,在马斯克的9个公司中上市一个便成首富,要是真如马斯克所说:“要在火星上退休”,恐怕富豪榜上的财富值会出现史无前例的断崖式分层。

除了马斯克的事业,外界还流传着一句话:铁打的马斯克,流水的老板娘。马斯克的情感史三波九折,离婚3次已有10个孩子,女友换不停。这也许与他的父亲埃罗尔·马斯克有关,就在不久前,马斯克的父亲被曝与自己35岁的继女有了第二个孩子,父子二人面对此事的解释为:为全球人口减少做出贡献

更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最大的儿子在刚满18周岁时要求与父亲马斯克断绝关系,还改了名随母姓,同时宣布自己转性为女性。

早就说马斯克的思维异于常人,他还曾自曝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家庭、生长环境等影响着他的人生轨迹,浓厚的兴趣也成就了他的事业,他也同时继承着父亲的聪明,母亲的颜值与外祖父的探险精神。

就算到最后他什么也没买,这也都是资本家的游戏罢了,认真搞航天才是马斯克真正想做的事。



参考:

世界首富马斯克,为什么被称为最疯狂的人,他的4个主要公司介绍——秒懂频道

马斯克有9家公司,你知道几家?都是高科技——搜狐网

马斯克回应收购可口可乐:我不能创造奇迹,曾经表示收购麦当劳——国际科技资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