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实战拆解阿里妈妈万相台、UD产品,揭秘爆款密码

2022/8/12 23:29:00

历经数十年的发展,数字营销正变得越来越务实,越来越落地,也越来越全面,于是从线上走到线下,绕到商家身后,站在商家的视角开始关注起经营的具体细节。放在过去这是不敢想象的,技术条件的不成熟导致过去很少有平台敢触碰具体细节,因为细节上的问题太复杂。

好在市场是动态发展的,随着数字营销的不断深入,各大渠道越来越多,越来越成熟,相互之间的交叉关联越来越紧密,量变终于引发了生态质变,围绕经营展开数字营销终于成为可能。

营销的结果,也逐渐变得可控。

所谓“营销的预算有一半是要浪费”的魔咒终于被打破。

这一切对商家而言又意味着什么?在这样一个新常态下商家要怎样把握机会,做好经营?在越来越碎片化的流量与市场中,如何通过科学的投放多点触达消费人群,实现全域营销闭环?8月15日,《广告技术解‘优’局》第二、三期又来了,倪叔将对话阿里妈妈万相台&品牌新享&平台商家运营总监虎豹、智能广告平台算法负责人霁光,围绕“万相台”,深析智能投放及品牌如何“一键打造爆款”;

另外还将与阿里妈妈外投广告算法负责人亮博和大外投UD品牌运营负责人茹瓷,围绕“UD”探讨一站式投放及品牌如何实现全域营销闭环,进一步深入探讨数字营销。

1

工具之变,视角之变,局势之变

熟悉阿里妈妈的朋友,此刻大概已经猜到,倪叔接下来要说的是“万相台”。万相台是阿里妈妈推出的智能投放工具,是去年618开始阿里妈妈升级“经营力”的重要业务突破。万相台的出现,反向推动了直通车和引力魔方等成熟产品的进一步升级,全面拥抱经营视角。

工具之变背后,是“流量视角”到“商家视角”的转变,这一转变是大胆的,因为站在“商家视角”下,平台需要思考更多问题,既细致又复杂,比如新客问题、店铺会员质量问题等。

真正难的是,要让结果变得可控。也就是刚才说的,打破营销预算浪费的魔咒。要实现这一切,需要通过科学的路径实现“智能投放”。这又对平台能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因为这背后需要足够大的数据投喂,数据从哪里来?从渠道来。平台需要有能力调动足够多的平台资源。

跨平台的能力是智能投放的基础,往下是底层的算法。

跨平台对应的是“调动足够多的平台资源”,算法对应的是“科学的路径”,融合在一起便是智能投放。拆分来看有三点:场景化、跨渠道和智能化,由此形成一个全域营销闭环。

智能投放出现之前,营销行为是碎片化的,单一的,商家往往是一个平台一个平台投过去,平台与平台之间的协同全凭投手个人的经验,经验也是有相对的局限性的,容错率低。智能投放则不然,通过科学投放,跨平台间的数据可以更好的协同,数据的回流和效果清晰可见。

智能投放背后,是“分渠道投放”走向“全域营销闭环”的大趋势,是数字营销走进深水区的必然结果。明眼人一看就知,这种能力不是谁都能掌握的。在国内能够调动足够多的渠道,能够将渠道间的数据一体化投喂给算法的并不多,阿里妈妈是其中的佼佼者。

数十年发展至今,阿里妈妈不断整合淘内淘外生态,这背后是阿里妈妈构建“全域营销闭环”能力的日趋成熟,终于将投放结果的精度不断提高。

UD由此而生。

抗疫三年,互联网市场广告主的营销理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愈发关注如何从多渠道、多场景中获取精准流量,如何通过一站式投放更轻松简单高效的带来生意经营增长。基于此背景,UD持续从流量侧和预算管理侧两方面进行全域能力的升级,助力商家打造全域营销闭环。

落地层面,UD围绕流量侧和技术侧展开,一步步打通阿里内外生态全场景流量,对客交付更多高质量转化数据,以及带给客户多场域的营销解决方案,灵活、多元化的智能投放组合,有效提升全域营销效果,帮助商家构建一站式外投、多渠道布局协同的智能投放闭环。

2

应“变”而来,阿里妈妈助商家拨云见日

智能投放&一站式全域投放,是好东西。但是好东西还得会用。

数字营销的发展不过数十年,但是其发展的速度和深度是传统商业无法比拟的,真正的“日新月异”,市场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一般人的学习速度,其结果就是:工具已经铸成,但很多人其实还不会用。于是在这样一个时代大变局中,商家仿佛雾里看花。

为了帮助商家更好地理解、学习和用好工具,在数字营销的时代大潮中屹立潮头,阿里妈妈推出了“广告技术解‘优’局”,以直播的形式贴身分享营销干货,帮助商家解决实际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8月15日晚,依旧会带来满满的实战干货,倪叔在直播间等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倪叔

    总访问量:233087
    全部文章:1162
倪叔,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思考爱好者,运营有:倪叔的思考暗事件公众号(ID:nishu-think),自诩比媒体人懂商业,比商业人写得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