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英伟达公布二季度财报,一夜蒸发300亿美元

2022/8/9 14:37:00

KlipC报道:昨日,英伟达披露了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据数据显示该公司营收达6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游戏收入为20.4亿美元,环比下降了44%,尽管数据中心保持稳健增长,但总体也低于预期,该消息一经发布,英伟达盘中跌幅一度高达8%,市值也一夜蒸发约300亿美元。


图片1.png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英伟达最近披露的营收业绩指引,给市场情绪浇了一泼冷水,随着大流行推动的增长势头开始慢慢消失,游戏行业也出现了普遍下滑,英伟达的游戏业务营收也难以逃脱下滑的命运,据数据显示,其游戏收入同比下滑33%,创近3年来首次下滑。”


对于游戏收入的下跌,英伟达解释称主要是由于终端需求下滑导致,本季度,英伟达已经将游戏产品的售价进行了大规模降价,并对库存进行了跌价准备,金额高达13.2亿美元,同时该公司表示,未来将与游戏伙伴采取行动来调整渠道价格和库存。


图片2.png 

KlipC的Andi Duan表示:“同时美国第二季度消费者在游戏上的总体支出同比下降13%的数据也反映出游戏行业受到的重创。”


尽管该公司将业绩不佳的原因归咎于PC市场需求下跌以及游戏业务的低迷,不过也有分析师Peter指出显卡需求的暴跌也给英伟达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Peter表示币圈的崩盘也对英伟达的业绩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他指出随着加密货币贬值,矿工对于显卡的需求也开始逐渐减少,显卡下降的幅度与2018年加密货币下跌时的下降幅度相似。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预计英伟达短期业务可能仍会承压,未来公司股价会有怎样的走势,关键的核心也取决于流动性预期的拐点能否来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