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比亚迪副总裁李柯拟豪捐1.6亿元股票,用于开展关爱血液疾病相关公益项目

2022/8/8 18:04:00

2022年8月8日,比亚迪(002594.SZ)/比亚迪股份(01211.HK)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捐赠部分公司股份的公告。

根据公告,2022年8月7日,比亚迪接到公司执行副总裁李柯的通知,其拟无偿捐赠其持有的公司50万股A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给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用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开展关爱血液疾病相关公益项目,具体应用于血液疾病的预防、诊治和血液科学术研究、人才引进(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培养等。

此次捐赠将拟以协议转让(非交易过户)的方式进行,拟捐赠股份来源为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公司股份。

捐赠后,李柯持股数量为1042.14万股,持股比例由0.38%降至0.36%;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持股数量50万股,持股比例0.02%。

按8月5日比亚迪A股收盘价324.49元/股来算,此次捐出的比亚迪股票价值达到1.62亿元。

资料显示,比亚迪慈善基金会业务范围包括赈灾救助、扶贫济困、救孤助残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群体改善生活条件,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奖励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经主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此前,比亚迪公告表示,其7月销量再创新高,达16.25万辆,今年累计销量80.89万辆,同比增加166.01%。其中,新能源汽车今年累计销量80.39万辆,同比增加292%。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