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阿里巴巴发布最新财报,全球化业务稳健增长

2022/8/5 15:19:00



KlipC报道:阿里巴巴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尽管受到了短期的挑战,但该公司仍交出了亮眼财报,财报发布后,阿里巴巴美股盘前涨逾5%。


据数据显示,阿里营收2055.6亿元人民币,略有下跌,经调整EBITA尽管同比下降18%,但均超过市场预期,同时盒马GMV(商品销售总额)季度同比增长超过30%。

 图片1.png

KlipC的Andi Duan表示:“4、5月大流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供应链和物流中断,淘宝和天猫的线上实物商品 GMV同比中单位数下跌,取消订单同时也在增加。不过在6月淘宝、天猫等主要业务已经看到了复苏的迹象,天猫618支付GMV实现同比正增长,作为受大流行影响严重的互联网公司之一,阿里公布的财报关键超预期,也为市场注入了信心。”


阿里平台作为在中国拥有最广泛且高质量的消费者群体,截止2022年6月底的过去一年中,超过1.23亿消费者在淘宝天猫年度消费10000元,不仅如此国际商业板块在开始温和地复苏,Lazada、速卖通、Trendyol及Daraz本季温和增长,季度营收154.51亿元,同比增长2%。

图片2.png 

同时阿里巴巴也正加速推进全球化能力建设,在物流方面,菜鸟也在持续加强国际物流的建设,推进海外物流配送建设,据KlipC了解,阿里在欧洲投入的智能快递柜已超7700组。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公司本季度以约35亿美元回购了约3860万股美国存托股,较上一季度相比,回购力度进一步加大,这从侧方面也反映出该公司对于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