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芯片增速放缓,衰退乌云仍在笼罩

2022/8/5 14:29:00



OEXN报道:随着利率上升,全球经济也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衰退风险,据半导体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球半导体芯片销售额为508亿美元,其销售额同比增长13.3%,环比也增长 0.5%。然而增长速度仍低于上个月。


不仅如此,韩国内存芯片出口的贸易数据也显示出下滑的迹象,据数据显示,该国芯片出口增长从10.7%下滑至2.1%。


图片1.png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芯片销售与全球经济表现的关联越来越紧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在逐渐加剧,同时三星等半导体大厂也在考虑缩减投资计划。”


据悉三星和SK海力士在全球NAND闪存芯片市场占据的市场份额超50%,同时也为像苹果、亚马逊、Meta等传输芯片,他指出要是任何生产一旦出现中断,芯片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当前也是芯片也面临着短缺,回顾一年多来,汽车行业也饱受芯片短缺之苦,在供应链引起的需求放缓和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下,芯片问题才得以缓和。2022年7月19日,美国参众两院已通过芯片法案,除美国外,多个国家像欧盟、日本、韩国等也相继推出本土芯片扶持计划,促进设备采购。


图片2.png 

在各个地区的补贴政策下,2020奶奶到2021年,全球油34个新晶圆厂投入使用,在2022年到2024年,预计全球会有58个新晶圆厂投入使用,全球芯片产能将提高至40%。


OEXN的分析师指出,尽管汽车和数据中心对半导体的需求量仍然很大,但一些半导体商也对销售放缓做出了准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